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6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助力东北创业项目的创客空间——创业工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25 15:54:3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14年9月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克强总理首次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转眼又是一年金秋九月,新一届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如期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式,发表重要致辞,并且重点提及了此前到高新园区创客空间一行。
  总理:这是打开创业宝藏的钥匙,祝你们创业成功
  
9月9日上午,李克强总理现身大连高新园区创客空间创业工坊进行考察。总理到达现场时,正值工坊在举办项目路演活动,创业工坊的在孵企业成者科技的创始人周康,正在给台下的投资人讲解成者的产品。总理在了解了成者的项目后,当即表示肯定,并见证了成者科技被颁发“创业金钥匙奖”。总理说:“这是打开创业宝藏的钥匙,祝你们创业成功!”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举国战略下,像创业工坊这种创业综合服务机构毫无疑问已成为创新创业的先锋主力,相信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型理念也将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发挥巨大驱动作用。
  

众创空间外景图

一站式创业服务,树立东北创业新标杆
  
创新创业综合服务机构,看起来陌生的字眼但它并不神秘。创业工坊是一家兼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和运营指导于一体的一站式孵化服务平台。通过与政府职能部门、投资机构(投资人)、企业的拼图式合作,真正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致力于打造东北最专业的投资孵化服务平台。其主要特点可以理解为:第一,政策护航支持大众创业,有坚实的资金保障;第二,服务全面一站式到底,真正实现资源全面化,优势最大化。
  
提及服务,不得不重点介绍一下。其主要为种子期和初创期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营销服务、财务、人才、培训、场地、市场等第三方服务。它的服务模式可以简单理解为:第一,创业工坊是一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速器,为种子期和初创期企业提供融资等一系列的第三方服务,打造以实体孵化与虚拟孵化相结合、场地硬件与服务软件相结合、项目投资与创业辅导相结合的“创新生态”特色服务模式,实现科技创业者“拎包入驻”、小微企业近身辅导、指定导师跟踪对接、市场资金技术等全方位要素匹配。第二,创业工坊建立了完善的成长链条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项目诊断、商业模式完善、营销、投融资对接、人才、财务、法律法规等综合性的服务。
  

在孵企业 圣笛科技
  
总理:你们是创新创业的种苗
  
克强总理在面对工坊内的创业者们曾说过这样一段振奋人心的话:"创业者,你们是创业创新的种苗,整个社会在给你们提供土壤。我相信,你们这些种苗不仅自己会长大,而且会带动更多人长成一望无际的森林。""每个人都能调动成千上万人的智慧,集众智,我们一定能成大事!"
  
跟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方针,众创空间将继续带动东北创业者们不断前行,梦想在前方,我们在路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13:01 , Processed in 0.01511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