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46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AR车窗到车内助手 未来汽车技术盘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0 11:19:2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汽车领域里即将迎来一场技术革命。它有多令人期待?业界普遍认为,汽车在未来20年里所获得的变化要比它发明距今的107年里还要大。在这场革命当中,我们都会看到哪些新奇炫酷的新技术呢?

增强现实挡风玻璃



早在1988年,通用汽车就首次为自家产品带来了平视显示器,让司机可以更加直观地看到汽车的各项读数。而在增强现实技术的帮助下,汽车的整块挡风玻璃就能变成一面巨大的平视显示器。通过与汽车身上的传感器相连,我们在挡风玻璃上不仅可以看到各类形式数据,还能获得更多的路况提醒。

具体来讲,红外摄像头可以对道路进行扫描,从而增强司机通过挡风玻璃所看到的内容,比如道路标识、行人、或是突然窜到路面上的动物。而通过与汽车外部的摄像头相连,挡风玻璃还能提供360度的无阻碍视野。

生物识别追踪



在生物识别技术的作用下,汽车将可对司机的身体状态进行持续追踪。方向盘或安全带可以用来检测心跳和呼吸,仪表盘摄像头则可追踪你的眨眼频率。

如果汽车认为驾驶车的身体出现疲劳,便会在挡风玻璃上显示警告信息。如果司机的疲劳程度已经无法再继续开车,汽车甚至会行驶到安全位置并自动熄火。

手势控制



概念汽车一直十分钟爱手势控制功能。这项技术可利用内置传感器检测司机所执行的各种手势动作,然后将其转换成控制输入。举个例子,如果你想要打开收音机,只要一只手离开方向盘然后在空中画出一个收音机旋钮就好了。

智能连接

当你的汽车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它就可以利用各种智能方式来提供帮助。比如说,它可以检测出油箱当中的剩余油量,并以此计算出它们是否足以行驶至目的地。如果不能,它就会扫描沿途的加油站并提供导航。

此外,当所有汽车都连接到统一的交通管理系统之后,管理者可通过更改交通信号灯序列的方式来控制车流,城市中的路况也将因此得到大幅度的改善。

自我修复



车身表面的损伤对于司机来说一直是个麻烦事,但在几年之后,你的汽车或许就能拥有自我修复的能力。研究者目前已经开发出了一种神奇的聚氨酯复合涂料,当暴露在紫外线当中时,它便可以对表面的损伤进行自动修复。

零重力座椅



NASA和日产联合开发了一款可降低驾驶疲劳感的特别座椅,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航天技术,可提供类似于失重状态下的“中性姿势”来消除疲劳。具体来讲,它可以根本性地更改自身结构,来为臀部提供持续的制成,并降低肌肉和脊椎部位的负荷。

耳朵保护



梅赛德斯为自己的E-Class汽车开发了一种耳朵保护技术。当汽车感应到即将到来的撞击时,便会立刻通过扬声器播放一段高达85分贝的警告音,以触发车内人员的“声音反射”。这声警告音可引发中耳镫骨肌的收缩,使其可以屏蔽汽车撞击所产生的更大噪音,从而起到保护耳朵的目的。

自动充电汽车



特斯拉最近展示了自己为自动驾驶汽车所开发的一部蛇形自动充电器。当把用户带到目的地之后,汽车便会自动开回车库当中,然后等待这款充电器插入自己的充电接口。

而除此之外,英国目前也正在测试一种具备无线充电能力的道路,让行驶在上面的电动汽车可以行驶过程当中就获得充电。

车内虚拟助手



如今我们都已经习惯了移动设备上的虚拟助手,它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提供各类的实用信息。而在未来,我们在开车时也能通过类似的技术获得虚拟助手的帮助。如果有来电或新信息,虚拟助手便可直接在挡风玻璃上显示相关的内容。或者是当你进到车里之前,汽车便已经为你打开了空调,使你立刻便能享受到清凉或温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03:41 , Processed in 0.01598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