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3691|回复: 0

能帮你打车的智能酒杯——ePin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2 11: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期,国外又发明了一款叫作ePint的智能水杯,而这种杯子并不是用来喝水的而是用来喝啤酒的,它会实时监测你的啤酒摄入量,如果你喝的太多了它就会帮你叫一辆出租车来接你回家。

56270476b4a12.png

不只是国内,国外的科技圈现在也充斥着各式各样的智能水杯,特别是在众筹网站上。几乎在我们眨眼的一瞬间就又会有一个人宣布新的智能水杯被发明了出来,就好像他所研发的智能水杯的创意多么新鲜一样,而实际上早已有人做过同样功能的杯子了。

乍一看,这个名叫ePint的智能水杯也并不怎么起眼。就和你所想象的智能水杯应该有的外观特点一样:杯子底部向内侧卷起,在杯底的夹层间安装了一个小的低功耗蓝牙收发器,这个小东西使酒杯与你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相连接;杯底配备了一个重力感应器来监测杯子里装了多少毫升的啤酒;还有几个用来进行加速度修正的测量计以及一组内置的LED灯,可以通过闪烁或是改变颜色来表示不同的状态。

56270463a897e.png

没有什么很明显的特征对不对?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个ePint的智能水杯都是一款非常普通且无趣的杯子。但是,这款杯子的发明者却脑洞大开,就利用这几个感应器和LED灯组合出了很多巧妙的用途。在这些方面上ePint是很有特色的,完全不像我们之前所看到的那些平庸的智能水杯那样让人提不起兴致。

虽然其他智能水杯也都提供了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如温度以及你所喝的是什么东西之类的提醒,但是如果你是拿智能水杯去喝酒的话,ePint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在手机的APP端,你可以找到你所喜欢的体育赛事来观看,当你喜欢的球队进球时LED灯会点亮,仿佛他也和你一样在庆祝。当杯子里的啤酒所剩不多的时候它还会变换颜色来提示你,并且会持续监测你这一晚上喝了多少酒。如果你喝的酒超过了它的设定量,在到了该回家的时间后,这个APP会自动给你叫一辆出租车,你所需要做的只是点击确认键。

562704705b681.png

不幸的是,目前ePint还不能购买,但是它的发明者最近正在尝试去众筹网站来融资以开始量产。在该众筹项目的初期,你可以以30~40美元左右的价格购买到ePint。如果按照计划顺利得到了5万美元的众筹资金,那么ePint将在2016年4月开始陆续出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7:28 , Processed in 0.01627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