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3384|回复: 0

为避免艳照门重现,你该用Xandem做家庭安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 15: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试图给家里安装一个摄像头用于家庭安防,但智能家居本身由于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非常容易被黑客侵入并控制。本打算用于保护家庭安全的摄像头,到最后极有可能成为隐私泄露最严重的领域,任何人都不希望成为艳照门的主角吧。那如何在保护自己隐私的同时,又能确保家庭安全呢。Xandem或许能够做到两全其美。

565de298709ce.png

偷窃电影里面往往都有这样的一个桥段,一系列激光传感器被随机放置在不同的位置,从而构成一道激光网格屏障,小偷只能采用极为聪明的办法,并以耍杂耍的方式才能通过。Xandem便是类似于这个的家庭安防设备。

不同于激光,Xandem采用的是无线电波技术,视每个家庭的大小,利用10到15个节点,其就能在家里形成一个射频传感网络,这些信号还能够穿透墙面以及家具,从而覆盖整个家庭平面。当人在房间里走动的时候,就会干扰这些无线电波,使用相关算法就可以对网络中的人进行定位并跟踪。当有小偷进入家里并在房间里走动的时候,Xandem网关会发出报警以期吓走小偷,并将信息推送给用户手机。此外,它甚至还可以通过体积重量等推测出走动的是不是像小猫这样的小动物,而如果家里养的是大型狗,Xandem甚至还可以提醒用户调低敏感度以避免误报。

565de2959ff18.jpg

结构上,Xandem由多个节点以及一个网关组成。使用上,首先你需要将各个节点分别插到家庭不同角落的插座上,建议将其插在沙发、衣柜后等隐秘处;然后,将网关与家庭路由器连接;再然后你需要上传或者画好家庭的平面地图;最后,下载应用,激活设备就可以使用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Xandem是一个开源的系统,它可以跟第三方企业合作,比如可以接入智能灯泡等,当小偷进入某个房间时,智能灯便会闪烁报警。

565de315f1038.jpg
当然,该应用场景可以更加丰富,不只是防盗,这也可以让生活变得更智能,比如进入某个房间时自动开灯并关闭离开的那个房间的灯等。一个能够感知人的位置进而开启相应灯光的系统可以说是智能家居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进步;不过在这其中还需要进一步细分不同的场景,避免在不需要开灯的情况下亮灯以造成用户的困扰。同时,10多个节点就意味着需要10多个插孔,这对于很多家庭是很少能够具备的条件,此外上传或绘制家庭地图,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够轻松办到的。如果能够解决这些问题,Xandem便完美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06:21 , Processed in 0.02136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