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3186|回复: 0

Motus创意乐器问世 把手势变成音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8 11: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28798917.png
音乐和舞蹈经常是不分家的,但同时进行这两个领域的艺术创作并不容易。现在,立陶宛的TZM创意实验室却想要凭借着一款名叫Motus的手势设备改变这一点。这款设备原本是舞者和舞美师手中的音乐表演工具,而现在,它又将以一部虚拟现实设备焕发新生命了。

Motus是一部小巧的手持设备,可让使用者随时随地创造出音乐。在这部设备身上,TZM的基本理念是让所有人都能够去做音乐,无论他们是否具备专业知识。Motus可识别出设备的朝向、旋转和加速,使用者还可通过一系列的手势在选定的乐器上执行任意的动作。在问世之初,Motus支持8种不同乐器的应用,比如合成器、空气小提琴和沙锤。而TZM还计划为其开发一个乐器应用商店,好让用户使用任意声音效果和演奏方式。

128798925.jpg

Motus不仅配备了传感器,还集成了专有的音乐软件平台。Motus Classic机型配备了加速度计和陀螺仪,而Pro版则多出了磁力计和高度计,还附带一个独立的2.4GHz接收器,可扩大无线信号的范围。该外置接收器还支持最多12部Motus设备的同时连接。此外,Motus还拥有一个Hacker机型,当中包含基础的开发者和电子套件。而所有的机型都可通过蓝牙4.0与设备连接,同时兼容Windows、OS X和iOS平台。

Motus已经开始被应用于专业舞台了,而TZM日前开始的众筹则会把它带到普通用户的手中。据悉,Motus Classic的售价为79美元(约合人民币506元),Pro和Hacker版则分别是149/49美元(约合人民币954/314元)。如果一切顺利,那么支持者将可在明年4月份拿到这部设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8 19:23 , Processed in 0.017838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