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1766|回复: 0

扬州电商有了创客空间 几个月集聚40余家初创企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8 21: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扬州百分百电子商务创意产业园顺应大众创业创新热潮,将产业园近3000平米的场地打造成电子商务创业基地——青苹果创客空间。

    几个月就集聚40余企业

    青苹果创客空间是公铁水物流集聚区在转型升级中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和新载体,位于百分百电商产业园内,于2015年底开始运营,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已集聚了40余家初创企业,入驻企业可享受房租减免、网络支持、人才培训、金融服务等多项政策。

    扬州皓牛日化有限公司是“青苹果”创业空间的典型代表,由3名南京艺术学院毕业的大学生组成的创业团队,由于缺乏资金、设备、人员等,创业路上举步维艰。创客空间为他们提供了各项孵化服务,定期联系阿里巴巴和普特教育讲师对他们进行创业培训,帮其补足短板,同时,为他们提供低价的仓储物流配套、小额金融贷款等服务。经过半年的创业孵化,皓牛日化已荣获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并获得专项资金奖励。此外,包括扬州市新饰家装饰有限公司、扬州美瑞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传统实体企业也开始触网升级,进入创客空间,开展线上线下业务,打破了传统实体店曾经严重缺乏销路的窘境,扩大企业网络销售的规模。

    四大优势构建新型平台

    青苹果创客空间之所以能够在半年多时间内形成小微企业的聚集,产生一定的影响力,是因为青苹果创客空间以中小微电子商务企业孵化为切入点,充分整合电商资源,推广全新的孵化经营模式,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起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

    物流仓储平台是优势。创客空间已与多家快递公司签订协议,入驻企业可享受最低廉的物流配送,此外,电商园拥有20000平方米的仓储配套,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优惠的仓储服务。

    金融服务平台是及时雨。目前创客空间已与杭州元宝铺、招商银行合作,入驻的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其提供的创业免息资金扶持。此外,积极争取工、青、妇等上级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扶持。

    人才孵化平台是支撑。借助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和人才资源,定期向企业输送电商专业的大学生;另外,杭州普特教育咨询公司也入驻,定期对创客空间内的企业和个人进行电商培训,培养电商人才。

    综合服务平台是保障。创客空间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创业企业和个人提供政府政策对接与宣导、创业培训、专家咨询、法律支持等一系列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01:04 , Processed in 0.01426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