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1491|回复: 0

车库咖啡入驻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 聚焦两岸创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8 21: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人民网福州6月17日电 6月16日下午,车库咖啡入驻福州签约仪式在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集团)举行,现场百余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据了解,车库咖啡入驻福州以后,将聚焦两岸创客项目,携手当地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具有对台特色的众创空间。

据介绍,入驻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的车库咖啡首期建设面积约1500平方米,第二期建设面积约7000平方米。“我们之所以选择入驻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就是看中了这里汇集了大量来自台湾的创客和项目资源。未来我们将发挥车库咖啡资源、团队等优势,结合福州‘四区叠加’的优势和产业特色,共同建设具有对台特色的众创空间。” 车库咖啡合伙人石宇还透露,近期车库咖啡将和福州市政府发起成立“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金”,扶持两岸创客项目成长。

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总经理林代看来,车库咖啡在创业导师,创业培训和资本等方面都有比较大的优势,双方合作以后可以加速该中心服务两岸创客的能力。林代告诉记者,目前该中心已入驻台湾企业52家,创业领域涉及商品贸易、文创产品、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

台湾创客徐凤仪是福州星旺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目前已经入驻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她创业的产品是台湾特产凤姐儿凤梨酥。“车库咖啡不只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咖啡馆,它将一杯咖啡的价值放大,在这里我们台湾创客可以认识很多大陆创业伙伴,对接到很多资本和项目的资源。”对于车库咖啡的到来,徐凤仪“乐见其成”。

大陆创业青年陈帅蒙是“友校派”的创始人,致力于将“友校派”打造成高校社团创新创业分享平台。在知道车库咖啡入驻福州的消息后,他专程前来见证了签约仪式。“通过车库咖啡我们有机会和全国顶尖的创业导师交流,有助于不断梳理我们的创业项目。另外,车库咖啡提供一个专业的孵化平台,可以帮助我们这些创业者对接基金和投资人,对我们的创业无疑是很有益的。”

厚持资本合伙人佟玉十分关注来自台湾的创业项目,她说:“台湾创客一般文创能力较强,技术功底也比较扎实,我特别期待车库咖啡入驻福州以后,能在这里找到有潜力的台湾创客的项目或者是两岸创业团队合作的项目,我们愿意尽全力支持他们成长。”

据了解, “车库”源于美国硅谷的车库精神,世界上很多知名大企业的初创时期都是在车库起步的。车库咖啡,意为“车库”+“咖啡”,是全球第一家创业主题咖啡厅,帮助早期创业团队快速梳理项目、组建团队、对接资本和人才、对接业务合作、提供基础办公空间。2012年起被授予创新型孵化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孵化器、北京市众创空间、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级孵化器等称号。车库咖啡每年接待数万人次的创业者,组织举办活动超过300 场,被数千家国内外媒体关注报道。2011年至今已经有400多家创业企业从车库咖啡走出,总融资额超80亿,其中15支团队估值过亿。2015年国发〔2015〕32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明确提到要大力推广车库咖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4:07 , Processed in 0.01568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