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2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机器人还可以这么玩 松下推出外骨骼装备Ninja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3-21 10:56: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期传的沸沸扬扬的Atlas和AlphaGo等相关消息让我们看到智能机器人的发展与进步,但是人工智能技术还尚不成熟,无论是记忆功能还是神经学习网络都尚且远达不到人类的水品。那么有没有办法让人类的灵活和智能与机器人体力输出优势结合起来呢?有,松下的忍者 Ninja 外骨骼装备就能够实现这个设想。



根据 Mashable 的报道,日本品牌松下继去年展示了 AWN-03 外骨骼装备之后,近日再宣布一款名为“忍者 Ninja”的简易型外骨骼装备。
这款开发代号为 PLN-01 的可穿戴外骨骼装备比之前提出的 AWN-03 要简便不少。它由一个背包型的结构和四肢联动的部件组成,背包上搭载了几个电动发动机、电池等必备的结构。它能够为腿部、膝盖等身体结构提供更多的动力,从而减轻长距离步行、大型物件搬运对人体造成的负担。




负责开发 PLN-01 的团队是来自松下旗下的子公司 Activelink。他们表示“PLN-01 能够帮助装着者在不流汗的状态下,轻松举起超过 100 磅 的货物。这大大提升了人类在生产上的可能性。
除了以上提到的 PLN-01,松下和 Activelink 公司还提到了一款名为“Panasonic Power Loader”的“旗舰级”外骨骼装备。



根据 Slashgear 的报道,它的造型跟电影《异形 Aliens》里面的机器人相似,热爱日系动画、机器人的你也可以把它看成是一款“人体装着版”的 BELLEROPHON PURPLE (日系机器人玩具品牌千值炼旗下 Armarauders 系列的作品)。

这款 Power Loader 外骨骼身上搭载了 4 个传感器,分布在四肢上。同时,它身上也拥有 20 个马达,用于动力输出。对比以上提到的 PLN-01,Power Loader 会面向更加专业的任务,例如在更大型的生产基地、仓库中工作,或者参与一些重大的灾难救援工作。



从松下提出的这两款外骨骼产品看人类未必要和机器人站在水火不容的对立面上,两者相辅相成或者还会形成一种新的生产效果。今后,我们能够从未来化生产的工厂中看到,穿上外骨骼装备的工人能够和机器人作更无缝、更高效的生产协作,让生产质量、速度、水平再获更大程度的提升。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6:38 , Processed in 0.01648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