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6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软曝光Holoportation技术 未来通信的另一种可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3-28 11:17: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曾经我们以为全息影像这样的黑科技只存在于诸如《星球大战》的科幻电影,如今微软即将发售的AR头盔hololens向我们展示了类似的技术。这项名为Holoportation的3D捕捉技术运用了4个3D相机从各个角度进行拍摄,然后构建出高质量的实时3D模型,用户只需佩戴hololens头盔,便可模拟出和他人“共处一室”的感觉。


从微软曝光的demo演示中可以看到,通过Holoportation技术与他人进行远程工作会议,能实现实时的互动,甚至它能将会议过程录制下来方便用户随时回放,回放过程还能任意调节3D模型大小。当然,除了远程会议功能,你还能和亲人、朋友进行“面对面”的聊天互动,如此真实的3D影像让异地也变得没那么可怕了。这无疑是继语音通信和视频通信之后,又一种未来通信的可能。


目前Holoportation技术尚处于早期开发阶段,动作追踪和压缩技术问题还未得到完全解决,而且设备机器也还只是一台原型机。至于距离该技术投入商用还要多久,官方并未公布,但已知的是,当它未来真正走入我们生活时,可能会对生活工作都带来巨大影响。虽然3D影像的通信方式可能会给人们带来部分的不适感,但它打破了人与人之间通信交流存在的距离壁障,同时它存储的3D影像也使我们与他人的记忆不再无处安放。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18:30 , Processed in 0.01457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