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020|回复: 0

热潮之下,虚拟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6 14: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估计很多爱好者都没有体验过VR头显,但是对于VR盒子想必大家就不陌生了。VR盒子虽然能够给我们提供3D的画面体验和沉浸感,但是它在人们使用和反馈中却逐渐暴露出VR所存在的问题。本文将从VR盒子谈谈虚拟现实的局限性。

热潮之下,虚拟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热潮之下,虚拟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首先,VR头盔或者眼镜不宜长时间佩戴
玩过VR眼镜的人都会注意到VR眼镜并不适合长时间佩戴。因为佩戴眼镜一小段时间后,感觉眼镜有点不适,甚至有点头晕。未来游戏是VR硬件应用的最主要的领域。但是打游戏的人都知道,通常一场游戏打下来,都是一小时以上。但就目前来说VR眼镜并不适合正常的网游,只适合即兴小游戏,并且玩的时间必须短。
其次,VR使用场景有限
VR眼镜必须在安全空间内使用。VR眼镜带起来后,人的视觉就局限在视频里,无法观察到外界的情况。这种情况就局限了VR眼镜或者头盔在使用的时候,必须在相对安全的空间。这也阻碍了VR眼镜的普及。
第三,交互弱
VR设备在戴起后,实际上与身边的世界就隔绝了。对方干什么,在玩什么,其实旁观者并不能感同身受。几乎无法和身边的人进行交互。这种局限导致了VR只能是一个人的狂欢。

热潮之下,虚拟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热潮之下,虚拟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第四,VR盒子无法长时间和手机结合
在手机上观看VR视频,会出现几种情况。
1:手机耗电快
2:VR视频占空间
3:会被来电或信息干扰
也许耗电快并不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毕竟VR设备的佩戴要求通常是在室内。所以都有电源,但是第二个,VR视频非常占内存的问题,却是一大问题。目前市面上的VR视频源都是时间很短的,通常在5分钟以内。还处在体验阶段。假设后期VR视频充足后,人们就会发现,一般手机的内存无法承载VR视频。第三个问题是假设以后通过手机观看VR视频,但是在视频播放期间通常会有信息,来电等情况。对于眼镜或者头盔的佩戴者来说。取下眼镜内的手机进行电话接听,是非常不方便。

热潮之下,虚拟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热潮之下,虚拟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从以上四点我们可以看出,VR盒子无法成为真正普及大众的虚拟现实设备,它只能是作为VR头显的一种简单的替代品。因为当今VR头显由于技术不成熟、供应链不完善等因素,导致了其高昂的售价不是一般人能够接受的。但值得肯定的是,VR盒子对虚拟现实概念的普及和推广是起着重要推动作用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6:17 , Processed in 0.01699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