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8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Daqri收购全息技术开发商 欲进军AR领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3-29 16:42: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Daqri在去年曾推出一款专为工业设计的Smart Helmet智能头盔,并亮相于年初的CES电子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然而Daqri的野心并不止于此,继收购了1066Labs头戴式显示器制造商后,近日又收购了英国公司Two Trees Photonics,后者根据剑桥大学的研究成果研发出一种全息技术。可以看出,Daqri有意在增强现实领域有所作为,并将目标对准了微软和谷歌的Magic Leap两家公司。

Daqr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马林斯(Brian Mullins)表示:“我们已经用了4年时间寻找动态全息技术,随即我们遇到了这家公司。他们拥有杰出的物理学家团队,在动态全息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第一次看到它时,令人感到十分震惊。”
TwoTreesPhotonics创建于2010年,始终保持低调,主要研发动态全息显示技术。捷豹路虎等汽车制造商希望能利用这项基于激光的技术,将实时信息投射到汽车挡风玻璃上,打造未来版头戴式全息显示器。马林斯说,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约15万辆使用了他们技术的汽车上路。Daqri将维持和继续扩大与汽车制造商的合作。
Daqri也是2010年左右成立的,大部分时间都比较沉默。但该公司已经悄然壮大起来,目前有员工超过350人,融资超过1.3亿美元,领投方包括Tarsadia Investments等。Daqri近来发布了其首款量产智能头盔,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该公司专注于企业和工业客户,其客户包括西门子、Emerson以及Vinci等大公司。
TwoTrees Photonics的全部20名员工都将加入Daqri,负责继续研发全息技术。Two TreesPhotonics的首席技术官贾米森·克里斯马斯(JamiesonChristmas)将继续担任原来的角色。克里斯马斯是剑桥大学的博士,他曾在该校高级光电中心研究全息技术。他被誉为世界上首个全彩色激光全息投影仪的开发者。
对于Daqri来说,Two Trees Photonics是其收购的第四家初创企业。此前,他们曾收购一家增强现实软件初创企业、一家显示器制造商以及一家通过脑电图机追踪人脑状态的头带制造商。
从长期来看,增强现实技术的市场前景非常光明,但这项技术依然处于起步阶段。尽管其消费应用(比如游戏)可能令人眼花缭乱,但其早期主要应用似乎在商业方面。ODG和Atheer等公司已经为企业用户建立了头盔,Meta也在今年的TED大会上展示了其技术,甚至就连微软的增强现实头盔HoloLens也在针对企业用户。
另一个增强现实领域重量级选手Magic Leap可能也在研发类似技术。该公司已经从风投机构筹资14亿美元,但依然未公布有关其产品的任何细节。但是显然,这家公司重点关注增强现实游戏和娱乐等消费应用。
马林斯说:“增强现实当前所处状态就像手机出现的早期阶段。手机最初在推动基础设施发展、提高工作效率方面发挥过巨大作用,最终成为消费设备。我们正看到增强现实技术出现类似的发展轨迹。但是这种技术的进化速度将更快,它不会像手机那样需要二三十年时间进化。我们将首先看到增强现实技术发挥作用,然后看到其迅速融入消费世界。”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6 00:15 , Processed in 0.01367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