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1288|回复: 0

除了下棋,人工学习网络还可以懂艺术、审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6 09: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目前黑白照片的着色技术一直都是一个耗时的专业工作,但或许用不了多久就能进行批量处理了。
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有一个团队一直在做人工神经网络的项目。他们同样是运用卷积神经网络,只不过他们的目的不是下棋这种竞技运动,而是很文艺范的要教人工神经网络“审美”和“美术”。

除了下棋,人工学习网络还可以懂艺术、审美

除了下棋,人工学习网络还可以懂艺术、审美

这个项目的目标是让人工神经网络可以对黑白照片进行着色,变成彩色照片。
听起来似乎这个只是上色的简单行为,连小学生都做过,但实际上这并不简单。
因为黑白照片本身没有色彩信息,所以目前的着色技术多是依靠常识来判断其颜色,并且需要一定的审美水准和美术功底才能让色彩搭配的不是那么突兀。
同样的,这个项目也是通过常识来让人工智能网络对黑白照片着色。首先需要给人工神经网络数以百万计的图片,来教会它天空是蓝的,柠檬是黄的,舌头是红的等常识。
学会这些后让人工神经网络对一张黑白照进行“幻想”。先是判断事物,比如通过图片中的位置和纹理等信息判断出这是草地,既然是草地便将绿色涂上,如果是泥泞的土地就上褐色。如此反复,对照片中的事物进行识别,上色,最终输出结果。

除了下棋,人工学习网络还可以懂艺术、审美

除了下棋,人工学习网络还可以懂艺术、审美

当然也同其他人工神经网络项目一样,该项目还无法做到十全十美,对于一些复杂的东西还比较无力,比如叶子的分界或者纯白的毛发之类的细节。
但有一些图片的着色效果还是不错的,足以以假乱真的,比如蝴蝶和小狗,如果不说,或许真的会被当作彩色照了。
目前该项目尚未对外开放,但是可以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只要将家中的老照片扫描成数字版,然后上传到服务器,喝杯咖啡的时间就变成彩色了。
当然,若是开放使用或许会需要很庞大云端服务器,所以微软将它收入麾下是最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5:30 , Processed in 0.01543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