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5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星又现黑科技,智能眼镜眨眼即可控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4-7 16:58: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三星总会时不时推出一些奇奇怪怪但黑科技感又十足的科技产品,比如全透明的LED显示面板,可折叠手机显示屏等。近日,有国外媒体称三星在韩国获得了一项隐形眼镜技术专利,这项技术或许能让你在未来通过眨眼来控制你的智能设备。


根据专利文件描述,三星智能隐形眼镜搭配一块透明柔性显示屏,能够将图片直接投影到佩戴者的眼睛上。此外,隐形眼镜中还内置了摄像头和传感器,用户可以通过“眨眼”来控制这些组件。内嵌的天线系统会将内容传输到外部类似智能手机设备上进行处理。


此前美国商标和专利局也曾公布三星申请了一项搭载3D相机并支持增强现实/全息图的智能眼镜专利技术。不知频繁在智能眼镜上有所动作的三星是否正在VR方向上酝酿着大招呢?
不过,利用眨眼来对交互界面进行控制着实让人觉得太过不切实际,毕竟谁会习惯频繁的眨眼睛?事实上,谷歌眼镜中也有类似功能,可以让用户通过眨眼来拍照片。不过后来谷歌的下场如何,想必大家都已经知晓。


此外,三星的竞争对手谷歌也已申请多项跟智能隐形眼镜相关的专利,包括可以通过“读取”用户眼中眼泪化学物质来诊断用户是否血糖过高的柔性电子元件和传感器等。
不过话说回来,虽说三星和谷歌在智能眼镜领域申请了诸多专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将其运用到实际产品当中。毕竟市场和消费者反映决定了产品的最终设计方向。事实上,我们也曾不止一次见到科技巨头申请的某些专利技术永远的停留在专利文件当中。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5:03 , Processed in 0.01611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