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13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带上Fontus空气集水瓶 放肆去骑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4-11 10:50: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野外骑行时,足够的饮用水储备是不可缺少的。然而过少的携带会担心不够,在野外寻找干净的饮用水比较困难;过多的携带增加了整体载重,会给骑行造成一定的麻烦。近日,一款名为Fontus的空气集水瓶则能帮你完美解决以上烦恼。
这款产品由澳大利亚工业设计师Kristof Retezár研发,它能直接从空气中提取水分并转化成饮用水。据官方数据称,Fontus每小时能收集0.5升干净地饮用水。而且为了方便用户携带,还配备了一个安装在自行车的设备外壳。


这个Fontus空气集水瓶的原理就是依靠冷却湿热空气来收集水分。在水瓶中配有一个小型的半导体制冷片,其被分为两部分各自隔离开来。在通电后,半导体制冷片温度开始变化,上半部温度下降而底部温度升高。当空气经过内部的冷却器,与半导体制冷片发生反应,可以直接将空气中的水分液化,然后流入底部的瓶中。同时,由于Fontus内部各工作系统都需要供电,所以在水瓶的顶部还内置了小面积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进行充电。


虽然Fontus的集水功能看起来很棒,但是它的缺点是收集的速度较慢,而且收集的水温度偏高,在饮用的口感上无法保证。同时,Fontus在过滤功能上的表现也不是太理想,只能过滤掉体积较大的污染物,对于体积较小的沉淀物和微生物等则无能为力。不过设计师也提到未来将会推出碳过滤器配合Fontus使用,以便其能够在空气质量较差的地区使用。


目前,这款产品在Indiegogo的众筹资金已超过目标金额,超级早鸟价格为165美元(约合人民币1067元),预计将会在明年4月正式开始出货。如果你是一位骑行爱好者的话,Fontus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16:07 , Processed in 0.01521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