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8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款Moverio智能眼镜让你“开上”无人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5-10 17:05: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最近这段时间对于智能眼镜是个艰难的时期,与VR头显的市场火热程度相比,谷歌眼镜的境遇正好相反。久而久之,在公众的意识里,智能眼镜已经成了只有古怪之人才会佩戴的玩意。因此,谷歌眼镜项目部门将目光转向了企业市场,在这里几乎没人会关注产品是否具有时尚性。
谷歌眼镜的战略转移让爱普生和Vuzix等眼镜制造商看到了更多的希望,但如果产品的最终设计与普通眼镜无太大区别,成功还是无从谈起,因为这里没有一个能吸引消费者购买智能眼镜的理由。
爱普生近日针对Moverio智能眼镜进行了彻底的升级,新产品设计将更为强大和时尚。同时,该公司上个星期宣布其投资了一个位于旧金山的创业孵化器Super Ventures,将专注于研发最新的可穿戴交互方式。


其次,爱普生对于最新产品BT-300智能眼镜的定位并不局限于企业市场,还包括全新的无人机领域。公司正在与世界顶级的无人机制造商DJI合作,计划推出可让无人机飞行员控制、监视无人机的智能眼镜APP。当下,无人机飞行员经常是通过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和摄像头拍摄。而Moverio投影显示器能做到实时显示无人机的主要数据(速度、方向、高度等)和摄像机控制等。目前它已经允许运行DJI的APP控制无人机,但是显示屏造成了一定的视线阻隔,理想状态下APP能让用户清楚地看到无人机拍摄画面和无人机本身。


相对于BT-200,BT-300做了许多细节方面的改进。德州仪器的芯片换成了英特尔芯片,支持更多版本Android系统(采用5.1替换4.0)和后续升级。BT-300的重量也比上一代轻了不少,前面部分的减重使其不再容易滑落。即便如此,Moverio仍然只是一款机器设备,并不适合你在社交场合穿戴,除非你在一个无人机的展示现场。另外,触摸板控制器和数据线的设计依旧让人觉得有些落后,也许眼镜侧面的触摸屏和语音控制会更好。


爱普生同时表示,他们一直致力于改善用户界面。其压力来源于近来微软HoloLens的发售,AR头显的门槛随之提高。HoloLens的全息投影能让用户与真实世界产生交互,而Moverio还无法做到。新款Moverio预计在今年10月发售。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4 15:03 , Processed in 0.01386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