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07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活动总结] 东莞理工学院Makeblock大学生机器第二、三轮比赛总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4-20 15:26:0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进阶级:巡线竞速赛


  4月12号早上,机械工程学院Makeblock大学生机器人第二轮比赛在机电楼12C314举行。经过第一轮机器人组装赛的激烈竞争,总共胜出的12支团队成功晋级到第二轮比赛。与第一场比赛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在机器人组装的基础上增加了编程模块,也是本次比赛的重点和难点。

  比赛开始后,各个团队便迅速开始行动。因为比赛有机器人组装和编程两部分,因此每个团队都分成了两组,一组负责组装,另一组负责编程。由于经历了第一次比赛对组装部分已经有了较多的经验,因此在本次比赛中进行机器人组装时便显得十分熟练,速度也大大地提高。各团队在组装完机器人之后便将编好的程序输入到机器人中,然后在一个闭合的曲线上行走试验。由于编程控制难度高,几乎每个团队在第一次试验的时候都遇到了问题。但是每个人都会认真地对待每一次所遇到的问题,并认真分析,再不断地修改程序,直至机器人顺利地走完全程。

挑战级:搬运障碍赛


  4月13日,继巡线竞速赛后,机械工程学院Makeblock大学生机器人第三轮比赛在机电楼12C314举行。

  在两轮前赛的经验下,本次各组选手都表现的十分出色。在最后的角逐后,产生了比赛结果。本次获得一等奖的小组获得市级证书及200元奖金;获二等奖小组获市级证书及100元奖金;获三等奖得小组获市级证书及50元奖金。

  本次比赛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的了解,尤其是其核心部分即编程模块让更多的团队在比赛中学到了更多。从而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为日后的发展打下更扎实的基础。(黄培群 严伟成 文/图)

  获奖名单:
  一等奖(市级):蔡育芝  冯斯聪  龚勇辉

  二等奖(市级):1、杨继焕  古志伟  黄栩滨  李康  刘嘉伟
          2.姚锦涛  卢汉昌  骆建东  谢锦峰  潘奕霖

  三等奖(市级):1.王淑铭  陈健勋  谭亮
          2.周启立  陈培瑾  曾常亮  张跃
          3.林家伟  曾少鑫  陈伟宇  杨景轩

  优秀奖(院级):1.谢文富  叶辉  李邦顺  刘林辉  李选祥
          2. 胡伟乐  林晓彬  黄志尧  陈建滔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1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13:04 , Processed in 0.01515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