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3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会偷听的台灯提醒你:要智能也要隐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11:22:5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智能设备的兴起,从灯台到空调,从屋里到屋外到处都有感应器的身影,时刻感应我们的活动,为生活提供便利。但你是否会突然生出自己被监视着的想法?毕竟制作电子产品的门槛越来越低,价格也十分便宜。一款名为Conversnitch的灯一定会给你这样的感觉。


Conversnitch看起来就像普通的台灯,但可以秘密监听周围的谈话,并将转录的文本发到网上。它由两位艺术家Kyle McDonald和Brian House制作,仅花费了不到100美元。他们两人希望通过这一产品提醒大家在可以连网的产品无处不在的时代注意保护隐私。House问道,“如果将这种产品放置到图书馆、卧室,会有怎样的影响?”他是Rhode Island设计学院的副教授。


Conversnitch的结构很简单,包括一个Raspberry Pi微型计算器、麦克风、LED灯和塑料花盆。它可以插入任何标准的插座并取得电源,然后通过周边开放的无线网络将截取的音频上传到亚马逊的Mechanical Turk众包平台,在那里你只需要付少量的费用就可以将音频转换为文本,然后发送到网络上。McDonald表示,所需的材料很容易买到。

去年10月,House和McDonald在曼哈顿的一个展览上初次试用了Conversnitch,但没有透露其他试验地点,“我们意识到它可以用于非法活动,但我们没有”。在Conversnitch的社交帐户上,我们可以看到它所记录的对话信息包括考试没过、工作被拒、与上司关系紧张和对政治家的批评。当然,他们隐去了所有可能让人猜出说话者的信息。



McDonald在2011年制作了第一款类似产品,当时他在苹果应用商店发布了一款可以自动对使用者进行拍照,并将照片上传到服务器的应用。后来苹果通知了情报机构,后者对他的公寓进行了搜查,没收了两台电脑。

House表示他们的产品是隐私危机的一个缩影,这一方面需要引起更多人的重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09:59 , Processed in 0.01636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