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5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寻找高校创客”—联想沙龙为创客喝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5 13:54:3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0月29日,以“创客时代,造起来”为主题的2013联想创客大赛来到Audi City Beijing,与众多高校学子共同分享此次创客大赛的精彩内容。在活动现场,“联想创客沙龙—寻找高校创客”吸引了大量高校学子参与,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学生还带来了充满创意的参赛作品。在嘉宾的指导下,到场学子深入感受了创意与设计的深刻内涵,此次联想创客大赛的主张与理念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


    联想创客大赛于2013年9月23日持续到12月23日,聚焦“智能电子产品、智慧家居用品、数码视觉设计、创新服饰设计“四大领域,面向公众征集创新想法与作品。此次大赛希望寻找到有杰出灵感和创意的“创客”,联想将支持他们将这些奇思妙想变为现实。同时联想还将集结众多科技、艺术、设计领域的精英,与创客们展开思想碰撞,并通过各大知名媒体传播创意思维。此外,此次大赛中涌现的杰出设计人才还可奔赴米兰,于设计之都展现设计才华,联想也将为其提供商业孵化支持,让创新成果惠及大众。



    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联想创客沙龙—寻找高校创客”将目光聚焦在学生群体中,挖掘和培养学生的创意激情,引起了广大学子的强烈参与热情。在现场,图歌艺术设计机构副总裁陈文辉先生讲述和分享了图歌在产品创新方面的设计理念,令很多学子大呼过瘾。有学生表示,参与这次活动仿佛经历了一次多领域、多学科的深入学习,设计理念息息相通,核心是满足用户需求,只有以此出发才能够真正创造价值,改变生活。
    北京理工大学的刘璐、刘蕊、郑泽明分别在现场展示了其设计的便携式空气净化器、未来环保冰箱、山地车车载音响等创意产品,不但获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也获得了嘉宾的认可与指导。刘璐表示,联想创客大赛为自己提供了展现创意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并且与其他纯征集类活动不同,联想创客大赛的重量级嘉宾老师,会从很高层面给予创意者指导和交流,确实让人获益匪浅。



    联想致力于成为PC+时代的领导者,不仅聚焦于PC+领域的技术创新,创造了平板笔记本、桌面电脑等革命性的产品,同时也以更宽广的视野密切关注全球科技、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创新趋势。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创新不再是少数人的专长,联想推崇Doer精神,除了自身积极践行这一理念外,也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挖掘和培养创意人才,并通过全社会的参与,形成创新之风,进而推动社会的创新力量。
    在具体大赛赛程方面,参赛者可通过活动官网提交创意想法或作品,入围复赛的44件作品可在专家指导下进行持续完善,九强选手将有机会与联想相约米兰,登上2014米兰设计周的国际展示舞台,并角逐“最具商业价值奖”、“创新年度大奖”等九项大奖。此外,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顶尖作品,将获得产品孵化的机会,联想会将其纳入产品序列,在全球用户中分享和推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8 07:26 , Processed in 0.01551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