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5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圳首创国内普洱茶第三方交易平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7-2 09:55:5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从左至右:彭林、钟海勇、李伟。

6月27日,由深圳前海创客茶业有限公司、云南则道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共同举办的“曼松贡茶”品鉴发售会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面向公众发行曼松贡茶1729系列、曼松贡茶327系列、曼松贡茶纪念饼三大普洱茶金融产品。短短90分钟,即售出282套,创下惊人的销售金额1037.76万元,引发全城关注。

仅存327棵曼松贡茶古树让茶民疯狂

据了解,在历史上,曼松贡茶在清朝贡茶的清单上独占鳌头,也使云南普洱茶达到了最为辉煌的时期。1963年,故宫发现的金瓜人头贡茶便是来自曼松的普洱贡茶,成为了唯一活着的贡茶。只是后面由于经历战乱、毁林等破坏,曼松贡茶产量稀少,尤其古树曼松贡茶仅存327棵挂牌保护。

曼松贡茶金融产品的策划者——深圳前海创客茶业董事长钟海勇是一个对茶叶口感滋味要求极高的人。在讲到自己一路寻茶的经历时谈到,“从追班章、冰岛、薄荷塘,再到曼松,一直喝到曼松,我才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茶。”

一直深耕曼松区域的云南则道茶叶公司总裁李伟对记者表示,在茶客的口中一直流传着“曼松贡茶 一泡难求”的说法,这凸显了它的稀缺性和历史价值,曼松古贡茶现在只有327棵古树,它的价值应该等同于武夷崖壁上的三棵母树大红袍,等同于狮峰山下的18棵龙井。

深圳首创茶金融产品成业界标杆

对普洱茶投资而言,升值是第一要素,卖出是第二要素,目前存在难以交易变现的风险。深圳历来有“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深圳前海创客、深圳联交所、云南则道茶三方发起单位,将曼送茶叶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普洱茶与金融市场实现了成功嫁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基因在金融领域的完美诠释,深圳创客首创国内普洱茶第三方交易平台上市交易成业界标杆。

深圳前海创客茶业有限公司合伙人彭林分析,“我们做资本投资是站在行业高度看各个行业的市场规模、发展前景等,茶叶是家庭的生活消费品,历史上的晋商通过茶叶贸易成为首富,当下茶叶可以成为继房产、股票等又一家庭资产配置。如果茶叶上市交易,就带有证券化的功能,应用资本市场手段打通行业发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4 06:42 , Processed in 0.02375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