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887|回复: 0

让老人抛弃拐杖的竟然是一双“滑轮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7 10: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55c2de8fddde4.gif
家里如果有年迈的老人,父母那辈都会特别担心老人摔倒,因为老人一摔倒,后果就会变得特别严重,老人经不起摔。市面上常见的给老人用的辅助工具有拐杖、步行架等。

55c2de8f15323.png

而来自以色列的一家初创公司 B-Shoe 另辟蹊径,推出的一种全新的辅助工具,那就是智能鞋,它最大的功能在于可以防止老人摔倒。

老人为什么会摔倒?

55c2deecb1d42.png

首先我们来讨论一个问题,那就是老人为什么会摔倒?当人失去平衡向后倒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快速做出反应,向后退一步,这样才保持住平衡。但是由于年纪增大,老年人动作变得缓慢、反应逐渐迟缓,向后退一步的动作往往来不及做,因而摔倒了。

它其实就是一双“滑轮鞋”

55c2deed7ca63.png

B-Shoe 智能鞋安装有压力传感器、驱动单元、可充电电池、微处理器并融合了先进的算法。B-Shoe 智能鞋后脚跟处内置有履带,当检测到老人身体失去平衡,即将朝后跌倒时,履带就会立即启动,将老人的一只脚向后挪动一些距离,以此来重新获得平衡。

55c2de8ba1aa5.jpg

这么看来,B-Shoe 智能鞋更像是一双“滑轮鞋”,会在特定的时机滑到特定的位置,帮助老人重获平衡。

加入这么多零部件,这鞋真的不重吗?

鞋子里安装这么多东西,会不会太重?关于这一点,B-Shoe 公司表示这不是问题,因为鞋内的这些零部件都采用的是超轻的。

B-Shoe 智能老人鞋现在有卖吗?

55c2de8d2fc45.png

B-Shoe 智能老人鞋目前还处于原型阶段,原型产品已经在以色列知名医院里的 Gait Laboratory 实验室进行测试。B-Shoe 公司正在寻求投资,并预计在2年后进入大量生产阶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5:45 , Processed in 0.02206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