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12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斯拉之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也遭严重交通事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5 23:30: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就在特斯拉陷入无人驾驶事故频发的信任危机时,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也出事了。昨日,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雷克萨斯)在山景城的一个十字路口与一辆闯红灯的货车发生碰撞,其中一侧造成严重损坏,所幸的是车上的研究人员和货车司机都没有受伤。不过,这也是该项目目前为止所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交通事故,此前皆是低速导致的追尾事故。
针对此次事件,谷歌可能会在本月月底的无人驾驶汽车报告中详述细节,但在今天的声明中并未过多提及。谷歌表示,当自动驾驶汽车达到十字路口时,等候绿灯亮起6秒后才启动准备通过。也就是说,这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在于货车司机。公司同时还强调,红灯违规是美国城市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94%的事故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除了增加民众对于无人驾驶技术的不信任度之外,这起事故还凸显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人类驾驶汽车与无人驾驶汽车在道路信息共享方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虽然谷歌、Uber等公司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时可以让其同时做到遵循交通规则、在突发状况下及时调整,但它依然在任何状况下确保车内人员的绝对安全。因此,诸如此类的事故可能以后还会发生,除非无人驾驶技术在未来应用至每辆汽车当中。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04:02 , Processed in 0.019502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