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2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culus或联手微星开发专属Rift的背包PC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7 17:10: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月中举行的东京电玩展上,微星发布了专为虚拟现实头显设计的背包式PC一一VR One。在演示与体验中,用户背上这款设备后,不再受到线缆的束缚得以自由行动,使得VR游戏可玩性大大增加。其实,VR One是微星与HTC为提高Vive内容体验的合作产品。如今,有消息称Oculus VR正与微星积极接洽,希望微星为Rift定制类似的背包PC产品。
但据未署名的行业人士透露,Oculus VR与微星关于背包PC的合作并不是要研发新产品,而是微星将会推出两个不同版本的背包PC硬件,分别适配于Rift和Vive。


他们认为,微星与Oculus VR的合作将帮助后者进军游戏本领域。此前,微星曾联手HTC发布游戏本与Vive的捆绑组合,据悉将于十月份上市。因此,我们猜测微星游戏本与Rift的捆绑组合不久后也必将亮相。此外,Oculus VR进军游戏本市场的举动可能会给HTC带来不小的压力。主要原因在于Rift售价(599美元)比Vive售价(799美元)更低,毕竟价格是影响消费者做选择的主要因素之一。
不过,虽然Rift和Vive都能基于台式PC进行完整的VR体验,但游戏本却有可能限制用户的行动性,而背包PC的诞生则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硬件配置方面,VR One搭配了Intel Core i7处理器和Nvidia GeForce GTX 1070显卡,内置电池可支持90分钟的游戏时间,整机重量不到8磅(3.63kg)。接口方面,VR One配备了4个USB 3.0接口、1个HDMI接口、1个支持Thunderbolt 3的USB Type-C接口、1个麦克风接口和1个耳机接口。
而Oculus Rift的推荐配置为Intel i5-4590及以上处理器,Nvidia GeForce GTX 970(或AMDRadeon R9 290)及以上显卡,3个USB 3.0接口、1个USB2.0接口、1个HDMI 1.3接口。所以VR One在硬件和接口方面都完全符合Rift的要求。
VR One背包将于十月在美国地区发售,届时我们将可能看到分别适配两大头显的不同版本,敬请期待。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23:52 , Processed in 0.01451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