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4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米5s 和iPhone 7,谁的黑科技撩到了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7 17:27: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今天下午2点,小米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小米5s发布会,会上一共发布了两款手机,小米5s和小米5s Plus。

  小米在会上频频提及“黑科技”一词,小米 5s究竟有哪些黑科技,而这些黑科技与iPhone 7的相比,哪一个更撩人?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还是先来快速看一下基本配置:

  小米5S搭载了骁龙821处理器,支持全功能NFC,拥有5.15英寸定制高亮屏,亮度为600尼特,内置16颗LED灯,亮度高于普通屏幕30%,在阳光下会获得很好的效果,支持1080P分辨率,并提供了4GB内存和6GB内存两个版本,容量有64GB/128GB两种容量版本可选,售价1999元起。

  小米5s Plus采用5.7英寸2K分辨率触控屏,搭载骁龙821处理器,同样拥有4GB和6GB两个内存版本,容量方面有64G和128G版本可选。小米5S Plus搭载隐藏式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配备了1300万像素双摄像头,采用索尼IMX378传感器,并支持光学防抖功能,售价2299元起。

  无孔超声波指纹



  小米5s采用无孔式超声波指纹识别,而非传统的光学指纹解锁或电容指纹解锁。

  小米CEO雷军这样介绍无孔超声波指纹:

  1、通过超声波扫描,识别指纹独特3D特征;
  2、10000个微震传感器探测进行指纹探测;
  3、无需在玻璃上开孔,不易磨损,没有色差;
  4、完整的一体化无缝式面板,如玉般晶莹润泽。

  为了方便用户定位,小米在原本应该有实体Home键的地方做了一个凹槽设计,但没有打穿。

  事实上,取消Home键,将指纹识别集成到玻璃中,苹果也早有想法,甚至申请了相关专利,也许是技术还不够成熟,体验还不够完善,因此暂时不取消Home键设计。

  iPhone 7的Home键今年做了大改动,由从前的按压式改成了固定式,Home键不再能够按压,不过新Home键中整合的“taptic engine”,使得Home键具有触敏特性,能够模拟以前的按压效果。



  iPhone 7的Home键依旧内置指纹识别传感器,也许下一代,也就是iPhone 十周年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指纹识别集成在屏幕中。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5s所采用的无孔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直到今年6月份才完成,而识别优化则是今年7月份,让人担心时间是否太急。相比之下,taptic engine已经在多款苹果产品上应用,比如Apple Watch和MacBook,苹果已经反复实验完善这个设计。

  小米5s指纹识别实际体验究竟如何,我们还需要的等待具体评测。

  拍照黑科技




  1、超大感光元件

  小米5s采用了超感光相机,使用了1/2.3英寸超大感光元件。一般情况下,感光元件越大,成像质量越好。

  小米5S的感光元件比iPhone6s Plus大59%,单像素尺寸达到了1.55μm,小米5S的感光元件同卡片数码相机一样,采用了与HTC 10同款的索尼IMX378传感器。

  2、双摄像头




  除了小米5s,小米还发布了一款拥有双背部摄像头的小米5s Plus,双1300万像素索尼摄像头,一个是黑白摄像头,而另外一个是彩色摄像头,两个镜头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同时工作。

  彩色+黑白的传感器组合好处在于,彩色传感器能捕捉色彩信息,让照片细节更丰富,噪点更少,而黑白传感器,拍出更高品质的黑白照片。

  小米5s Plus双摄像头采用平坦设计,没有凸起。这一点比iPhone 7好。

  那么,我们来看看iPhone 7是如何在双摄像方面碾压小米5s的吧。




  苹果iPhone 7 Plus与之前的双摄像头手机有所不一样,采用广角镜头+长焦镜头,两个镜头均为1200万像素(F1.8,支持光学防抖),支持2倍光学变焦以及10倍数码变焦。摄像头应用光场成像技术,镜头在焦距位置加微透镜阵列记录光信息,然后通过后期光场成像算法实现先拍照后对焦的功能,而且还有更自然的浅景深与清晰的放大效果。

  苹果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在记录光信息的同时,也记录了光信息的方向。通过评估聚焦平面的位置变化,实现场景的3D深度计算。

  iPhone 7 Plus的摄像头集光场相机技术、光学防抖、光学变焦与广角/长焦镜头于一身,这是手机当中前所未有的双摄像头。


  看图,小米5s和5s Plus图为官方样张(用户实拍图尚无),iPhone 7 Plus为用户实拍:


  小米5s官样:










  iPhone 7 Plus用户实拍:









  高通骁龙821处理器


  小米5s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21四核处理器,其运行速度比骁龙820还要快10%。不过,它并非是要替代820,而更多的属于过渡产品只是对高通目前产品阵容的补充和扩大。

  高通骁龙821处理器(2.35GHz)和820一样采用14nm处理器工艺,X12 LTE调制解调器(传输速度600Mbps),支持更快下载速度的upload+技术。

  毫无疑问,骁龙821是安卓阵营最强处理器,不过,面对iPhone搭载的A10处理器,它还是弱了一些。

  苹果A10是一款四核处理器,在设计上使用了两大两小组合,最高主频为2.34GHz,性能远超高通骁龙821。








  近日,外媒对A10和骁龙821性能做了测试对比,结果发现,Geekbench 4的单核和多核成绩,A10都超越骁龙821,特别是CPU性能上,领先后者好几个身位,而在GPU上A10也领先骁龙821,尽管优势不像CPU那么大。

  压感屏幕




  在发布会上,小米没有对压力感应屏幕做过多描述,仅仅表示高配版小米5s配压感屏。

  这个压感功能可以手动选择开启,用途应该和iOS中的3D Touch差不多,支持桌面重压直接启动应用快捷菜单等功能。

  对于这块3D Touch压感屏,我不认为这是一项黑科技,因为苹果和华为早就已经实现,顶多能够算是小米新添加进去的新技术。

  小米5s没有亮黑版





  之前有传闻称,小米5s将有亮黑陶瓷版,然而并没有。小米5s有深灰、银白、金色、玫瑰金一共4种颜色。虽然它采用了金属外壳,但无法将其做成iPhone 7的亮黑色。

  将金属打造成iPhone 7的亮黑色难度很大,良品率低。苹果曾经表示,亮黑版本需要通过9步精密阳极氧化和抛光工艺。

  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在一段iPhone7的介绍视频中简单透露了它的整个制造过程:CNC - 打磨 - 阳极氧化 - 抛光 - 镀膜。

  在铝合金材质上打磨出这种亮黑色,其难度无异于将木质材质打磨出土豪金的亮泽

  此外,小米还将屏幕亮度提升到600nit,支持阳光屏,支持4G+、UFS2.0技术说成是“黑科技”,这恐怕就有点拉低黑科技了,所以不太想着墨。不过全NFC功能倒是很实用,直接用手机就能够刷公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00:31 , Processed in 0.01438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