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5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aker Faire上那些好玩的智能家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10:56:5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盼望着,盼望着,4月到了,maker faire终于来了。在这场世界级的创客盛会上,可穿戴产品、智能家居、机器人、3D打印机争奇斗艳,不知道有哪些新鲜玩意吸引到你?先来看看笔者发现的各种好玩的智能家居吧!

1.Yeelight智能灯泡



想必大家对这款由Yeelink团队设计的产品已经不陌生了,这次他们带来的是通过蓝牙控制的Yeelight blue。笔者去的时候正在下雨,但是由于产品比较贴近生活,前来观望者仍然络绎不绝。通过滑动手机上的APP界面,用户可以变换Yeelight blue的灯泡颜色。另外,它还能跟音乐互动,,想象下你在家里唱K时,整个房间颜色随音乐变化而变化,还是很不错滴。怕黑的小宝宝或姑娘们则可以通过定时开关还控制时间,这样晚上就能睡上安稳觉了。据现场的成员说,他们正在开发新的产品——可以变换各种形状的灯带,期待吧?

2.多听蓝牙音箱



多听是一款实木蓝牙音箱,简洁的外观一下就吸引了笔者的眼球。诺基亚前几天出了款萌萌的蓝牙音箱,不过比起塑料外壳来,实木的材料更能让我心动。虽然是木制的,但是却丝毫没有粗糙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原材料是枫木的缘故,比起其他木材要显得细腻圆润一些。除了播放音乐外,它还有个免提键可以接听电话。通过连接蓝牙,笔者在现场试了下音效,虽然环境比较吵,不过还是能听出音质不错。唯一的不足就是音箱上没有暂停键。

3.Loft Kit套件



笔者是由宣传语“搭建你自己的家庭媒体服务器”吸引而来,然后在展览上看到一块看起来十分高端的主板,不禁感到有点疑惑。不过据致趣科技的现场人员介绍后,发现它的配置确实不错,支持1080p分辨率,蓝光播放,配置了四核处理器以及各种移动便携式传感器。而之所以会有那样的宣传语,是因为它的软件系统基于Linux和Android,并且有非常丰富的可拓展接口,极大地方便了用户DIY。这个套件还包括一个loft盒子以及电源适配器,看起来有点像机顶盒。对了,它还可以连接游戏控制器打游戏,这样的主板功能实在是太强大了。

除了智能家居外,还有些产品也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意念飞行器



听到这样的概念,你应该就知道它是什么了,没错,就是通过脑电波控制飞行器,让它飞起来并改变方向。不过当你真正看到会更惊奇,有种哈利波特情节再现感。通过一个戴在头上的设备,集中精力让设备中的传感器采集脑电波,然后通过蓝牙以及开发部件进行传输,从而控制飞行器。不过也许是现代成年人的注意力都很难集中到一个点上,现场让飞行器成功起飞的不多,但是熊孩子们几乎都成功了!

无名glass

这是笔者无意中发现的一个产品,开发者是两个来自日本的外国友人。带上这个眼镜可以隔空操作电脑,比如左右滑动或点击。由于对这方面技术不够了解,再加上当年学日语时学一半就丢了,很遗憾没有进一步交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我们问到这个眼睛的用处时,他们笑着说“just for play!”,表示并没有打算开发商业价值,甚至当我想要张名片时,他们也只有无奈地耸耸肩。这种play的精神也许是大多数创客最初的动力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6:20 , Processed in 0.02120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