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0125|回复: 0

2014深圳创客节都有哪些很酷的玩意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0 17: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摘要]日前Featured Maker Faire在深圳举办,本次大会一些新玩意很有看点。
腾讯数码 赵梓雯
深圳是一个将创客制造结合的城市,也是第七个举办Featured Maker Faire的城市。今年的Maker Faire是由Seeed Studio,CSDN与雷锋网联合举办的。这次的Maker Faire与以往几届最大不同在于不仅是创造,更重要的是希望借助此平台把创客制造出来的产品推向市场。

Seeed Studio创始人兼CEO潘昊表示,这次的Maker Faire增加了许多制造业的环节,旨在帮助创客们把想法变成好的产品,再把产品推向市场。

第一届Maker Faire由Make杂志的创办人Dale Dougherty于2006年举办, Dale表示, Maker Faire与Make杂志一样,是一个连接创造者和爱好者的平台。在他看来,创客分为三个等级:零基础到创客,创客到更优秀的创客,创客走向市场。

Haxlr8r的前总监Zach Hoeken也来到了本次Maker Faire,他告诉我,中美创客最大的不同在于,中国创客创造出来的东西实用性更强,大部分项目都是日常生活中需要用的东西,用户需求性高,黏度大。在美国很多项目仅仅是因为好玩或者拥有艺术性。

Maker Faire 有哪些好玩的东西呢?

1. 开源汽车。OSVehicle是汽车行业的开源硬件平台。它提供四种混合动力系统,1)串联式;2)并联式;3)混联式;4)plug-in混合动力。你可以自己DIY一款自己的混合动力汽车。


2. 可堆叠的智能音乐混音器,在PC上图形化混音编程再灌入控制器。该项目一个月内便在KickStarter募集了6.7万美元。



3. Bare 电路绘制笔,用笔就能画出可工作的电路。



4. Parrot可编程的四轴飞行器,可编组飞行。

5. 智能灯光,可编程,可配接各种传感器:触摸,超声,环境光等。


6. 全世界第一款专门为OpenWRT设计的开源硬件,基于MTK7620N芯片,最低成本功耗的计算机视觉自动化控制系统。


7. 会飞的相机,民用航拍解决方案,2000-70000元不等。


8. 映趣科技的inWatch X全彩透明可弯曲手表,预计今年5月底发售,2499元。


9.U-Factory开源机械臂,适用各种夹具。可搭建低成本设备装配解决方案,取代昂贵的工业机器人方案,目标定价250美元。正在演示的设备可通过Leap Motion控制。已在KickStarter募集了25.2万美元。


10. WRTNode+U-Factory方案的货币自动分拣机器人


11. 自动解魔方机器人


12. 众多的Google Glass爱好者,inWatch创始人王小彬(中间),BestApp创始人Anson(右一)。


[责任编辑:bennywu]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9:29 , Processed in 0.01893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