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5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创客马拉松北京站】当美女爱上创客:可以播音乐和变颜色的智能花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5 14:48: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北京的空气是出了名的差,所以养植物是清华学生们的一大爱好,来自清华设计信息本科四年级的妹子团队就带来了智能花盆,这个花盆可以监控水位、光线质量、播放音乐,当光线强度变化时,音乐节奏也会变强;当水位过高时,就会亮绿灯。来看看这些妹子是怎么玩转Arduino开源板、水位传感器、光敏传感器的。

团队由三个妹子和一个汉子组成,妹子们来自设计信息系的,汉子来自机械系的,大家因为这个智能花盆而结缘。智能花盆包含的组件包括Arduino板、水位传感器、光敏传感器、音频播放器、SD卡、开关控制器。



当初做这个东西的时候,妹子们确实觉得有困难,但加入一个机械系的男生再加上有北京创客空间联合创始人肖文鹏的指导,妹子们开始觉得不难了,比如电路板焊接、程序调控、怎么把板和光敏传感器连起来。而且清华创客空间的宗旨本来就是帮助那些不怎么懂技术问题的加入者解决问题。



不过由于大家对计算机语言的把控不是特别厉害,没看见相关的独立App,只是做了初步的语言调试,当花盆里的水太满时就会发微博到手机上告诉水太满了,这个等成品出来时我们会放上截图。

团队中有一个妹子长得特别亮眼,据说参加过清华服饰风采大赛获得了冠军,队友表示这个妹子在校内识别度是不亚于奶茶MM的,反正很欢迎创客团队中有这样的女创客参加,让创客大叔们都有点盼头。

小结:这个东西跟前天肖文鹏先生提的物理和交互技术的创新理念是一致的,就是希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多思考,跟身边的东西实现交互。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8 03:31 , Processed in 0.03052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