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5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伍珀塔尔Schwebebahn—德国的挂列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7-16 00:34:4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德国的这条单轨悬挂式铁路被称为“Schwebebahn”,它翻译为“Foating Railway”,但在英国一般称为“Hanging Railway”或“Suspension Railway”。德国的官方名称是“Einschienige Hangebahn”。
这条单轨悬挂式电车位于德国西部城市伍珀塔尔(Wuppertal,伍珀塔尔是德国最早的工业化城市),这是初建于1901,已经近百年历史的轨道交通,它的全长为8.3英里(13.3公里),大部分的轨道运行在武佩尔河上。之间穿过Wohlwinkel和Sonnborner接到3公里长的被称为陆路轨道,高于街道上运行。这条独具特色的铁路百年来一直吸引着无数的游客慕名前来。
有着百年历史的Schwebebahn,是一个安全可靠的环保公共交通工具,它由电能驱动,可以说是零排放;其次由于在高架铁路上运行,所以不会对地面交通造成太大的压力。 这种单轨悬挂式列车营运百年以来只发生过一次交通意外: 1999年,在周末的维修工作中,以为工作人员不小心将一块铁板遗忘在轨道上,结果周一早上第一班列车撞上了铁板块,掉到武佩尔河流,造成五人死亡,一列火车到之中。据说还有一次是因为有人把大象给塞到车里,结果太重,出来一次事故。不管怎样它与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的安全系数还是高出来不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17:45 , Processed in 0.01890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