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3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ojito 魔吉拖 - 没有鞋底的高跟鞋 朱利安.海克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19 11:01: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一个夏天的晚上,伦敦设计师朱利安.海克斯在设计室里设计鞋子。朱利安.海克斯忽然想到,像高跟鞋这样的鞋子,为什么还需要完整的鞋底呢?如果观察人们在沙滩上的脚印,就能清楚地看出,脚底的受力点主要就在前脚掌和脚后跟。当高高的鞋跟给脚后跟一个支撑,人脚底部的骨骼和筋腱自然在脚掌和脚后跟直接形成一个弓形。人的脚部本身就是一个结构强健的支撑结构,鞋底的形状实际只是脚底弧度的翻版。由此朱利安.海克斯想到,如果鞋子设计想在以往便鞋的基础上有所改进,新材料和新技术的运用或许能带来新的设计方案。

    朱利安.海克斯开始像设计一座桥梁一样去设计一只鞋。朱利安.海克斯测试材料的强度,尝试将材料用得最简约,最雅致,最有诗意。朱利安.海克斯将自己的脚包裹上描图纸,再用胶带将图纸固定好,之后再在脚模上画出各种各样的几何图形。下一步其实还有些危险,朱利安.海克斯用刻刀按着图纸上的图形设计将外壳一点点挖空,不能破坏鞋的主体结构,当然也不能伤到自己的脚。通过这种方式,最后留下了这样一个几何结构:从前脚掌开始缠绕足弓,在脚后跟下面触地后又向上翘起,最后给脚后跟和脚踝以支撑。

    这个设计让脚部又通风又轻便。由于这种鞋子看起来就像是一条扭转的皮带,所以朱利安.海克斯决定叫它魔吉拖(Mojito,原意是施展魔法)。鞋材实际很简单:主体是碳纤维,碳纤维能提供鞋子必须的支撑强度,也很有弹性感。碳纤维板接触皮肤的一面贴着皮革,鞋底的一面贴着橡胶。三种材料,各司其职。

    意大利的一家公司可以生产出制作鞋子的碳纤维芯材,朱利安.海克斯想请英国海威考姆勃的一家有名的家具厂为芯材贴上皮革,因为这家家具厂的缝纫技术一流。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23:44 , Processed in 0.01961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