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3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少年“创客”凶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5 16:12:4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赖钰铖(右)、张宇豪及其小发明。南都记者韩志强通讯员刘小飞 摄




    南都讯记者韩志强通讯员刘小飞。上周,光明新区的两名高中生踏上了圆梦之旅,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他们设计的“无线充电桌”受到大会主办方的青睐。更神奇的是,他们在微信上求助,路费靠“众筹”搞定。

    赖钰铖、张宇豪均为光明新区高级中学的学生,团队成员还包括深圳二高的吴子谦、南头中学的江铭煊。今年11月,他们制作了一张“无线充电桌”,手机放在桌上就可以直接充电,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公共场所手机无线充电难的问题,他们还图文并茂地把制作过程、制作方法以及制作材料发布在网上,引起很大反响。此事引起了C SD N (知名中文IT社区网站)移动业务拓展总监李涛的关注,他对四人闯劲和创意非常看好,就直接向他们发来邀请函。

    决定参会后,没有路费,又不想给父母带来经济压力,怎么办?他们在微信上求助,还拟了广告词:如果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助你,“谁能赞助我们两张往返北京的机票,以及管两天住的地方,以参加M D C C (“移动开发者大会中国”的英文缩写)大会,有意者联系我们,万分感谢!”后经李涛推荐,发动募捐,短短几天里他们收到数十位微信网友的捐助,募捐款达6700元。于是他们自购机票,自赴北京,与组委会相关人员接洽安排好食宿,从周二到周六,他们与国内外IT精英同台,共同参与中国最大的移动开发者会议。

    据了解,四人是初中同学,从小就爱动脑筋,除了“无线充电桌”,他们平时在一起就喜欢玩机器人,曾共同组队参加2011年深圳市FLL机器人锦标赛,获第四名,同年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全国总决赛获三等奖,深圳赛区第二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6:41 , Processed in 0.01614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