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4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工信部信息中心参展高交会 将中国创客提上日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5 16:14: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中国创客时代的序幕正在被逐渐揭开,在最近刚刚闭幕的深圳高交会上可以一睹创客的来势汹汹。

  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信息中心精心设计的“创客中国”展区于2013年11月16日~20日在深圳高交会上亮相,展出时下最新、最热门的“纸电池”、“机械手臂”、“脑电波控制器和飞行球”、“可穿带音响”及“智能手机回收箱”等多种创客产品,使创客和他们的创意产品同大众进行零距离接触,共迎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契机。

  这是带领国内起步较早的几家创客空间在国家级展会首次亮相。上述产品分别展示在三个展区:一是创新型产品,这些产品包括了纸电池、温度标签等印刷电子产品,现场数据采集设备和其他智能回收箱等;二是5个创客空间带来的具有代表性的创客产品;三是其它智能产品,这些产品希望得到创客空间的协作,提供解决方案。

  为开展工业创意信息服务,展会期间还推出了中国创客公共服务平台,这一平台也符合国家新近提出的信息消费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以“工业创新·创客制造”为主题的第三届新型工业化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11月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的牡丹厅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孙蔚敏、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俊、国家信息中心咨询评估部主任任茂松参加了此次论坛,就信息化新时代下的创客与创新作了讨论,可以用“2、1、3”三个数字代表本届会议主题的三个方面:

  首先,数字“2”代表本届工业论坛将探索两个重要的关系,一是“政府与创客的关系”。政府可研究探索通过与创客建立联系,尽快出台一些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及资金扶持政策,并通过一年一度的论坛评比和技术筛选活动,使更多的大众参与到创客制造过程中,使其成为工业制造的重要组成,让工业与互联网结合,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二是“企业与创客的关系”。创客行为是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过程,工业企业应在产品设计与市场需求之间与创客建立有机的联系,并从中获益。

  其次,数字1代表本届工业论坛始终如一的坚守创新的理念。创新是“十二五”工业发展的主旋律,也是工业转型升级的唯一出路。

  最后,数字3代表本届工业论坛采取三个创新手段,一是“演讲者创新”,主要演讲人都是创新企业代表,视窗可空间的代表;二是“参与者创新”,本次论坛更多地邀请学生和社会创业者参加;三是“论坛形式创新”,本届论坛采取论坛与展会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专门展区,会议部分将采用全场互动的形式进行,所有演讲者都在发言后收到在场专家的点评及与会代表的提问。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20:05 , Processed in 0.01941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