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2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想象到现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7 09:04: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美]胡迪·利普森 梅尔芭·库曼 著

  平台战略有可能引导Shapeways公司的商业模式,它的神奇之处就在于设计师的艺术性和广泛的材料选择范围,人们在打印时有很多选择。如果你买了自己的3D打印机,就可以在不同颜色的塑料材料中做出选择。我们写作这本书时,Shapeways公司就可以提供25种不同的打印材料供客户选择。Shapeways公司出售商品的范围极广,从设计师马克·布卢姆菲尔德为客户定制的魅力手镯,到弗朗切斯科·德科米泰的抽象艺术。Shapeways公司的网店业主们也开始真金白银地赚钱了,其年收入可达数十万美元。

  Shapeways公司的设计师和消费者目前尚未涉足日常用品的打印,例如汽车零部件、印刷或制作注塑模具。想要实现这些产品的实际生产,依赖于另一家开创性的DIY业务公司100kGarages。100kGarages公司的客户遍及全球,既有技术纯熟的业余爱好者,也有兼职的专业人士。

  100kGarages公司的创始人特德·霍尔和比尔·扬建立了一个在线社区,供买卖双方交流,创客和买家可以把产品制作成“想要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特德·霍尔说:“没人专门从事为别人制作东西的工作。”很多积极的用户都是专业的小生产公司,配置一台数控雕刻机或一台3D打印机,希望赚一点儿外快。特德说:“但是,我们从制造商和消费者那里听说,他们通过100kGarages公司在网上建立联系,然后在线下签署更大的合同。”

  100kGarages公司最初的两家客户是Ponoko和ShopBotTools,这两家公司通过100kGarages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100kGarages公司的运营模式是消费者在网站上发布项目需求,创客和专业的制造商进行投标。Ponoko公司是新西兰一家聚合器厂商,从事聚合器的定制设计和制造业务,它喜欢把自己描述为“世界上最简单的决策系统”。Shop-BotTools公司的总部设在美国,制造和销售数控机床。

  虽然互联网已使专业社区之间彼此相联,但特德和比尔发现在可能的情况下人们还是愿意就近选择。   100KGarages公司的客户并不根据距离选择他们的制造商。但是,特德解释说:“人们在东西设计出来后,还是喜欢选择本地制造商帮他们制作模型。如果产品最终得以出售,那么他们会在客户附近寻找商店销售,这样就能够使用当地的材料以节约成本。”

  类似贝宝的便捷支付方式促进了网民之间的网上交易,但小厂商因为无法预付材料费而很难从中受益。特德解释道:“大部分制造商希望先收钱再付货。”

  另一种能促使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技术就是进行互联网用户评级。特德说:“我们无法认证。制造商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网站上发布他们的作品。卖家通过作品证明自己,买家通过信用评级证明自己,这才是一个行之有效的系统,将促进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

  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在互联网上迅速推广,大有燎原之势。与此相反,制造业的创新却是一个非常缓慢且谨慎的过程。布鲁斯·克雷默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项目负责人,他长期以来一直热衷于3D打印和个人层面的制造工具。他的体会是制造业的创新风险极高,高得甚至令人生畏。他解释说:“制造业的创新需要新技术,使其能够规避风险,更像互联网及软件社区。”

  如今大规模制造业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支柱,但仅仅是它的规模、复杂性和实际物流就使创新具有一定的风险。大型制造企业在创新方面必须谨慎行事。制造业的核心思想就是减少营业成本,遵守环境和工作场所规定,并有效地将货物从一个地点运送至另一个地点。

  3D打印技术降低了新产品推向市场的风险和成本。前期投入减少使很多小型制造商能够一次生产几个产品以响应客户的需求,并扩大适销产品的产量。例如,生产一个手机套如果采用传统的注塑模具,最少需要投入10000美元的模具费。这笔初期投入必须通过极大的销量冲抵,更重要的是,这种成本形成了“创新阻力”,使小创意无法得到实验,除非成本被抵消。但是,就像进化论生物学家告诉你的那样,大的突破性创新往往是由很多小创意组成的。   

  责编 胡晓新 校对 马晓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30 07:05 , Processed in 0.01723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