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3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面向未来的设计:徕卡推出Leica T数码相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21 10:11: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徕卡(Leica)是一家知名的传统照相机制造公司,他们生产的徕卡M测距联动相机(RF相机)一直广受消费者崇敬,而且,徕卡也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几家仍然生产胶片相机的厂商之一,他们的相机设计更是经典,长达60年都未曾改变。不过今天,徕卡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照相机,这也是他们花费了数年时间才推出了一款数码版本的照相机。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这款相机都具有极强的现代感,它,就是徕卡T相机。这个相机也是该公司首款无反,非测距联动相机,它完全采用了全新的工业设计,并搭载了全新的透镜支座。

laika徕卡T相机独具现代感的外观,得益于该公司与奥迪设计团队合作的结果。其实这已经不是徕卡与奥迪的首次合作了,早在2010年和2013年,奥迪这家德国公司就与徕卡联手推出过限量版钛合金徕卡M9相机和徕卡C相机。实际上,徕卡T相机是一款可互换透镜的照相机,它采用了一体式铝制金属框架,而机身正面的铝制框架则完全是由一整块铝合金经过高级数控机床切削得来的。和苹果生产MacBook的流程不同,徕卡T相机是在德国韦茨拉尔市内一家全新工厂内专门打造的,而且在添加电子器件之前,每台徕卡T相机都要经过徕卡技术工人长达45分钟的多次研磨,当然啦,这些研磨都是纯手工的。



徕卡T相机有一个独特的手柄附件系统,它可以用来捆扎其他附件,此外在这款相机的底座里,还可以无缝隐藏一个弹出式闪光灯。去年年底,苹果公司的Jonathan Ive和Marc Newson曾经义卖过一款一次性的徕卡M相机,但是这款全新的徕卡T相机比当时那款M相机还要更具现代风格。它整个结构感觉非常结实,略带冰冷感的铝制手感也非常吸引人,和传统的徕卡测距联动RF相机相比,徕卡T相机绝对是一种颠覆式的体验。

除了流畅的相机线条和全金属结构之外,让徕卡T相机在徕卡各类机型中脱颖而出的,就是其无按键设计和物理控制功能。在电源控制周围,徕卡T相机有两个拇指调节拨轮和一个快门键,在照相机顶部则有一个影像录制按键。除了这三个按键之外,其他所有功能都是在相机背后的触摸屏上完成的,徕卡T相机身背面触摸屏有3.7英寸大小,分辨率为854×480像素。徕卡T相机唯一的取景器利用了外部电子取景器(EVF:Electronic Viewfinder),和徕卡之前的那些测距联动RF相机不同,该相机采用了自动对焦,而且还有内置Wi-Fi功能,这样它可以和徕卡全新的iOS App应用配合起来使用,支持远程相机控制和图片传输功能。

让我们再来看看这款相机的内部配置,徕卡T相机采用了索尼1600万像素APS-C格式的CMOS图像传感器,内部存储容量为16GB,且支持SD卡扩展。徕卡T相机缺少一个图像保真滤镜,不过它的拍摄感光度最高可达12,800。在摄制视频时,徕卡T相机可以以每秒30帧的条件下录制1080P视频,还能录制立体声音频。徕卡公司表示,他们的可充电电池可以支持拍摄400张照片。



而最新的透镜支座,则是徕卡公司的特别设计,据说该公司正式发布徕卡T相机时将会推出两款镜头,分别是,全画幅18-56mm (相当于非全画幅28-85mm)f/3.5-5.6 Vario-Elmar 光圈镜头,以及全画幅23mm(相当于非全画幅35mm)f/2 Summicron prime光圈镜头。



徕卡公司表示,他们未来将会为T相机配置相当于全画幅17-35mm的广角镜头和相当于80-200mm的远距光圈。虽然徕卡T相机是在德国制造的,但是它的镜头都产自日本。如果把其他型号的镜头和T相机搭配起来,无论是感觉还是质量都会有很明显的不同。此外,徕卡公司为T相机配置了M-透镜卡口转换器,这样一来,过去60多年徕卡生产的测距联动RF镜头就都可以在T相机上使用了。徕卡配备6位编码系统的最新镜头可以把曝光信息传输给T相机,不过,所有M镜头如果要在T相机上使用,那么则需要手工对焦和手工曝光。



在徕卡T相机上,最终放弃了许多物理按键和开关,他们将许多控制操作都浓缩在了T相机的触摸屏上面(如下图所示),这点还是让人感到了不小的意外。笔者试手了一下这款相机,虽然使用时间不是很久,但是却感觉到无论是它的设计,还是它的功能,其实都考虑的比较周全。它的触摸屏操作界面上面有类似智能手机一样的大图标,用户可以切换设置,不仅如此,它还使用了滑动手势控制,看照片的时候可以用手指操作放大缩小。不过,T相机所配置的触摸屏操作系统用起来肯定没有过去手动控制和切换来的那么真切,不过,徕卡公司还是很有信心,因为他们相信,就算是那些长期使用老式测距联动RF相机的摄影者们,快速上手T相机绝对没什么问题。leicat-1020-5_verge_super_wide徕卡T相机银色款将会在5月26日全球上市,售价约为1850美元,今年年底,他们将会推出黑色款。他们的zoom镜头售价预计为1800美元,prime镜头售价预计为1900美元。上述这些价格,和徕卡公司久负盛名的M相机相比简直是太便宜了,因为目前在售的M相机仅机身售价就将近7000美元。如此相对较低的定价,可能和徕卡公司对T相机的市场定位有关,他们的目标客户基本上都是普通的摄影爱好者还有一些时尚人士。徕卡公司相信T相机的需求量应该非常大,因此他们为其设计了多款配件,包括电子取景器,真皮外套,彩色腕带,以及固定盖盒等等。

徕卡公司不是经常推出新相机的,最近一次发布旗舰型号M相机还要追溯到两年前。因此可以说,徕卡T相机代表下一代徕卡相机,在未来的一百年里,徕卡公司仍然要以生产照相机为己任,并且不断的扩大自己的忠诚粉丝群体。徕卡T相机虽然和我们熟知的徕卡传统相机不同,但是它还是很好的诠释了这家公司的价值观,那就是,开发高品质,高画质,以及独一无二的照相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23:49 , Processed in 0.02000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