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460|回复: 0

不怕信息被盗,新型无线传输技术利用人体传输密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5 20: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通过蓝牙和wifi来传输信息的确非常方便,但是却不一定安全。普林斯顿在今年一月公布的报告揭露,有一些智能家居设备在用户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广播位置信息,而相当一部分的人并不知道如何加密这些涉及到隐私的数据流。

不怕信息被盗,新型无线传输技术利用人体传输密码

不怕信息被盗,新型无线传输技术利用人体传输密码


为了解决信息安全的问题,一些科学家开始尝试用人体作为设备密码等重要信息的传输介质,这样就能防止黑客在空中截取你的个人信息。和先前科学家利用人体磁场不同,华盛顿大学的工程师们最近开创的全新信号传输机制,可通过设备触控板或屏幕产生的低频电磁来发送无线信号。
这项技术在智能家居和汽车门锁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以智能门锁为例,当你一只手按住手机的指纹解锁按钮,另一只手紧握门把手时,门禁系统就会自动识别手机发出的密码从而打开门锁。

不怕信息被盗,新型无线传输技术利用人体传输密码

不怕信息被盗,新型无线传输技术利用人体传输密码


根据研究报告,该传导方法的操作原理很简单,类似于人体静电。工作时,数据仍然是以无线的形式进行运输的,只不过它会被限制在人体表面的低频电磁层。而该电磁层由手机的指纹传感器或者触控屏产生。
据了解,笔记本触控板和手机指纹传感器产生的比特率分别为50比特/秒和25比特/秒,这足以在数秒钟内传输简单的密码和数字密匙了。而且该比特率还有望通过软件的调试而得到大幅度提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2:47 , Processed in 0.01671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