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9225|回复: 0

算一笔账,Oculus Rift+空间追踪手柄售价达880美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7 10: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算一笔账,Oculus Rift+空间追踪手柄售价达880美元

算一笔账,Oculus Rift+空间追踪手柄售价达880美元


  日前,Oculus方面宣布Oculus Touch手柄将于12月6日正式发售,售价为199美元。昨天,Oculus再次给我们带来好消息,这款手柄添加额外摄像头之后,将拥有360度追踪和room-scale空间追踪能力。

  Oculus Touch的摄像头有4种配置:

  一个前置摄像头:坐着/站立游戏手柄体验
  两个前置摄像头:站立轻移动Touch体验
  2个相对摄像头:站立的360度Touch体验
  三角形布局的3个摄像头:room-scale(空间追踪)Touch体验

算一笔账,Oculus Rift+空间追踪手柄售价达880美元

算一笔账,Oculus Rift+空间追踪手柄售价达880美元


  在上周的发布会之前,Oculus方面先公布了前两种摄像头配置,官方称前置摄像头设置最实际,也最受大众用户欢迎。这么多的摄像头配置,不知道是否会让用户感到混淆不清。

  值得注意的是,将于12月份上市的Oculus Touch手柄将仅配备一个额外的追踪摄像头,如果用户想要体验room-scale空间追踪功能,他们需要额外购买2个摄像头,售价80美元。

  Room Scale这个短语是由HTC和Valve创造,是指在特定空间内跟踪戴头显用户的位置,允许他们能够四处走动,并把动作复制到游戏中。Room scale功能是HTC Vive的杀手锏,不过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Oculus方面就曾经表示,再添加2个摄像头传感器,Touch手柄也能实现房间追踪功能。

  将两个摄像头相对的放置在房间里,用户就能够实现更好的360度体验,不过这里有一个小问题,摄像头放置的位置如果距离Oculus Rift太远就会出现标记识别的问题。如果再加上一个摄像头,也就是一共3个摄像头,我们就能够实现360度room-scale空间追踪功能。

  原本在3大VR设备中,Oculus Rift体验价格看似比HTC Vive低(600美元),然而现在加上Oculus Touch(200美元)以及2个额外摄像头(80美元)之后,想要获得与HTC Vive同级的体验,用户需要花费880美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8 08:57 , Processed in 0.01464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