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1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VR对PC配置要求降低,多亏了这2个异步技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7 14:36: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Valve刚刚为Steam VR发布一个beta更新,首次支持异步再投影技术。当前版本不支持AMD GPU,英伟达GPU则需要更新驱动。

  Valve推出的这项技术算是对Oculus今年3月份为Oculus Rift加入异步时间扭曲技术的回应。

  异步时间扭曲技术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加流畅的VR体验,它可以平稳流畅的传输图像,同时不会过多的消耗硬件

  异步时间扭曲是一项生成中间帧的技术。当游戏出现掉帧不能保持足够帧率的时候,异步时间扭曲技术能产生中间帧,从而有效减少游戏画面的抖动。

  异步时间扭曲的主要作用是令VR设备在帧率下降的情况下保持渲染质量。简单一点来说,当你快速转动头部的时候,画面会发生抖动(Judder),画面渲染出现延迟,即头已经转过去了,但是图像还没有渲染出来,或者渲染的是上一帧的图像。而时间扭曲技术则可以通过扭曲一副被送往显示器之前的图像,来解决这个延迟问题。

  凭借异步时间扭曲技术,Oculus方面颇有信心的公布了Oculus Rift要求的最低配置。换句话说,在公布VR“推荐硬件配置”一年半之后,Oculus于月初公布了适用Rift的最低PC配置。在异步时间扭曲技术的帮助下,499美元配置的PC就能够玩VR。以显卡为例子,在“推荐配置”中,Oculus方面之前推荐至少GTX 970或AMD R9 290显卡,而现在英伟达最新发布的140美元 GTX 1050 Ti 也已经能够支持Rift。



  现在,为了解决掉帧和画面抖动问题,Valve采用的是另外一种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叫做“异步二次投影”,同样能让达不到 90FPS 输出能力的显卡尽可能地逼近 90FPS 的效果,弥补帧率渲染的不足。

  值得Valve骄傲的是,异步二次投影技术支持所有现代GPU,而且支持范围更广,包括Mac和Linux。而Rift则只支持Windows。

  虽然Valve已经拥有异步二次投影技术,能够和异步时间扭曲技术媲美,但Valve和HTC并不打算像Oculus那样公布VR最低PC配置。

  对此,Valve方面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VR体验,异步二次投影技术只是一个安全网,在偶尔出现掉帧的情况下发挥作用。

  Valve和HTC没有提供最低PC配置要求也没有关系,鉴于HTC Vive和Oculus Rift的推荐配置基本相同,而现在Valve方面推出了和异步时间扭曲媲美的异步二次投影技术,如果你资金紧张的话,可以适当参考Oculus的最低配置。

  异步时间扭曲技术和异步二次投影技术的推出,对PC配置要求降低,可以说是极大降低了VR的体验门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6 05:54 , Processed in 0.01467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