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0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BBC宣布研制全息投影电视:“悬浮”全息图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1-3 17:25: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很多看过《星球大战》的人都幻想着,有朝一日能以全息投影的方式看电视。而BBC近日宣布,他们正在开展这方面的实验,或许可以实现这一设想。



  BBC对自己的存档视频做了些微调,生成了其标志性的BBC“地球”图案、跳动的心脏、以及恐龙的全息图像。BBC数据合作部主管塞勒斯·赛罕(Cyrus Saihan)表示,该项目最初的目标是研究全息效果能否被用在看电视上。



  该团队把一面电视屏幕水平放置,然后在上面放了一座由透明的丙烯酸塑料制成的“金字塔”。



  该团队还向几名来参观的公众展示了这一设备,得到的回应也是褒贬不一。其中一名观众表示,它投射出的全息图像从远处看比在近处看更清楚;但另一名观众则认为,自己感到与这些图像十分贴近。



  在MDH Hologram公司专家的帮助下,他们制作出了几段特殊的视频,可以把同一张图像在屏幕上重复显示四次,然后投射到“金字塔”上。这样一来,屏幕上方就出现了一个悬浮在空中的全息投影图像。



  你可以想象一下,以后你观看电影明星接受访谈时,他们就像坐在你客厅里的沙发上一样;或者说,你以后看到的不再是平面的珠穆朗玛峰,而是会感到山顶上的雪纷纷落在自己身边。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2:37 , Processed in 0.01644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