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0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果你的公司经不起冒险,那就使用AR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9 16:33: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AR和VR不同,VR目前可能更多的是会应用在游戏领域、电影领域,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AR的目标则更大一些,它出了可以被应用在游戏市场,还可以成为生产力工具,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AR技术已经在企业里占有一席之地,比如,产品制造前的设计阶段,AR可以让用户提前看到成品在现实中的样子。举个例子,1个设计师设计了一台电视机,在这台电视机正式生产之前,通过AR技术,设计师能够看到电视机摆放在家里的样子,如果发现哪些设计不合理,设计师便能够实时进行修改。



  今年Pokemon Go游戏的流行,游戏制作商看到的是AR游戏的前景,而企业组织看到的则是移动应用可以成为提供AR体验的一种方式,也许在未来,手机应用将不会是AR体验的最佳方式。因为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进行AR操作,想来还是有很多不便之处。

  相比之下,能够完全解放双手的智能眼镜更容易受到企业青睐。

  据了解,早期使用AR技术的公司包括航空航天公司、汽车制造公司、公共设施建造、工厂、建筑公司以及一些医疗服务公司。

  AR技术想要成为主流恐怕还需要2-3年时间。许多企业需要花一些时间来了解AR的商业模式,即使是那些很早就使用AR技术的企业也只是在一些试点项目或者概念验证阶段使用AR技术。在企业内全面利用AR技术的还很少见。



  AR最适合被用来执行那些高度复杂的、劳动密集型工作,尤其是这类工作又不太可能建造机器人来执行的时候。比如,大部分的卫星、航空母舰都拥有独特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必须需要人类参与进来。AR技术能够帮助人们更加高效的设计和建造卫星、航空母舰。

  AR的另一个大用途就是检查和设计检验。AR设备的摄像头可以用来查看机器的小部件,然后软件将会识别该部件是否与计划书上的部件相符。AR摄像头还可以将其拍摄到的画面传给另一个人。比如你在工厂遇到了一个制造问题,AR摄像头可以把这个画面传送给在B地的工程师,请求他们的帮助。

  增强现实对资金要求更高

  抛开AR的应用案例不谈,我们就来谈谈AR增强现实的使用成本。有一点我们也不否认,AR目前成本略高,比如微软的HoloLens售价高达3000美元。

  目前那些已经采用AR技术的企业都有一个相同点:不想冒险。

  你要知道,一个维修错误可能会导致飞机坠毁,紧接着是一系列的法律诉讼和负面报道,这些会在短时间内将一家航空公司压垮。



  AR技术的成本虽然高,但是像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企业依然愿意采用,因为错误的代价更高。

  当前,AR技术还不成熟,而且距离成为主流还有一段时间,只有当AR技术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也越来越标准的时候,它的成本才会降低。在现阶段,每一家的AR设备都不一样,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而且量产也很低,难怪成本居高不下。

  大家别忘了,AR系统也需要云端基础架构、中间件来实现前端连接,未来保证连接的快速、稳定,企业还需要提供特别强的网络,这些都在无形中增加了AR的技术成本。难怪有人说,AR技术不能独立存在,它牵一发而动全身。

  有些企业拒绝投资AR技术,首先是因为他们对AR的实际应用不熟悉、不信任;其次是技术迭代太快,无论你今天购买了多先进的产品,过几个月它就已经落后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3 19:19 , Processed in 0.01515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