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7278|回复: 0

国产手机革命:荣耀Magic和小米Mix对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1 18: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上一次手机改革还是iPhone横空出世的2007年,在iPhone推出之后的多年时间里,中国厂商只能跟随和学习。然而,随着iPhone创新速度开始变得有些“缓慢”之后,国内厂商似乎终于获得了一些自由呼吸的空间,敢于放开手脚去做新的尝试,不再做跟随者。

  最近两个月,有两款面向未来的手机面世,一款是小米Mix,另一款则是来自华为的荣耀Magic。这两款手机都不是以销量为目的,更多的是带有“革命性”、“创新性”的意味。

  这两款都有未来概念意味的手机,孰高孰低,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对比。

国产手机革命:荣耀Magic和小米Mix对比

国产手机革命:荣耀Magic和小米Mix对比


  黑科技工艺 VS AI人工智能

  小米Mix的最大卖点是全屏幕,屏占比高达91.3%,息屏之后,整个手机就像一块黑色玻璃。另外,小米Mix还别出心裁的采用了陶瓷材料,全机身都采用陶瓷材料,包括机身背部、边框和按键。

  小米手机一直以来都被诟病为只会堆参数,没有工艺的手机。随着市场的成熟,用户对手机的要求已经不再只是高配置,同时还要求出色的工艺。相信小米意识到了这一点,发布了一款注重工艺的小米Mix概念手机。

  小米Mix做工非常简洁,正面没有任何按键,连听筒都已经取消。小米MIX以陶瓷声学系统替代传统听筒,通过压电陶瓷将电信号转化为机械能,通过机身导声,无听筒也能接听电话,然后以超声波替代传统红外距离感应器,无需正面开孔,依然防误触。

  荣耀Magic主打的是人工智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感知能力,可以感知场景、人、行为,在用户需要时,会主动为用户提供与之生活习惯相关的提醒。

  比如荣耀 Magic 前置的红外拍摄摄像头,可以负责感知用户的“注视”,当用户眼睛看屏幕时,荣耀 Magic 可以从锁屏状态下自动亮屏并且显示时间。

  感知环境:感知亮度。深夜回家,难免会路过一些光线昏暗的道路。荣耀Magic将自动推送手电筒按钮开关至锁屏界面,你只需轻轻一划,即可瞬间开启光明。

  感知需求:荣耀Magic还可识别社交软件中的关键词,当你提及电影时,荣耀Magic将会推荐近期热映的大片和购票途径,让你快速了解最新电影讯息迅速购票。

  相较于工艺,AI人工智能更加未来。未来手机能够以情景应用为新的出发点,实现主动识别的人机交互为突破口,推动人工智能发展,不仅是华为在未来人工智能上的探索方向,也应该成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屏幕对比


国产手机革命:荣耀Magic和小米Mix对比

国产手机革命:荣耀Magic和小米Mix对比



  论未来,小米Mix比不过荣耀Magic,可是但论屏幕,小米Mix更胜一筹。小米Mix这款手机拥有6.4英寸大屏,但由于嵌套在和iPhone Plus相近的机身内,所以只提升了屏占比达到91.3%,几乎整个手机都是屏幕,这可不是厂商能够轻易做到的水平。

  小米Mix屏幕分辨率为2040*1080,比1080p高出120个像素,这120个像素恰好是虚拟按键占据的部位,因此实际屏幕显示的内容还是16:9,不会在视觉上造成拉伸或者压缩。

  荣耀Magic虽然屏占比没那么大,但也有自己特色,比如AMOLED曲面屏,分辨率达到2K级别,像素密度达到577ppi。曲面屏+2K,使得它也并没有逊色小米Mix屏幕多少。


  处理器对比

  小米Mix采用的是高通821四核处理器,,这是安卓平台最强的处理器,14nm FinFET工艺制作。这颗骁龙821处理器采用高通自研64位Kryo微架构,两颗大核主频由之前的2.2GHz提升为至2.4GHz,两颗小核主频由1.6GHz提升至2.0GHz,在性能方面提升了10%,并且可以获得更快的应用启动速度以及更顺畅的使用体验。

荣耀Magic采用的处理器稍弱一点,采用的是麒麟95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在多项跑分测试中败给了骁龙820处理器,更不用说骁龙821了。说实话,一款面向未来的手机居然采用2015年的处理器,着实让人有些意外。

  摄像头




国产手机革命:荣耀Magic和小米Mix对比

国产手机革命:荣耀Magic和小米Mix对比


  荣耀Magic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采用光圈F2.0+红外镜头的设计,红外镜头的加入利于提高弱光成像效果。背部摄像头为采用“彩色+黑白”双1200万像素的设计,光圈为F2.2,彩色摄像头用于记录颜色并进行还原,黑白摄像头则负责捕捉画面的细节,两者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可提高弱光成像效果,而且还拥有大光圈模式,能够拍摄出非常自然的浅景深图片。

  小米Mix前摄像头为500万像素,后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不过前摄像头被放在下巴位置,这让喜欢自拍的人有点尴尬,因为每次打开自拍摄像头的时候,首先都会被自己的下巴吓到。

  小米Mix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传感器型号为OV16880,面积1/3.06英寸,像素尺寸1.0μm,并支持PDAF相位对焦功能,配备双色温闪光灯,这个摄像头表现一般,光线条件好的情况下,色彩饱满,画面清晰,对角速度良好。但是,在弱光环境下,对焦有点迟疑,而且缺乏光学防抖功能,拍摄成功率不算很高。

  所以,在摄像头领域,小米Mix败给了荣耀Magi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17:10 , Processed in 0.01414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