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451|回复: 0

蓝牙4.1正引爆物联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6 14: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04-44-09-87-300x281.jpg

蓝牙联盟宣布正式推出蓝牙4.1,支持它连接到更多设备上,辅助开发者进行创新开发,更可作为IP连接基础,希望把所有设备都纳入物联网。以后支持IPv6的房间,蓝牙4.1甚至可以充当一个Hub,而不再是一个外围设备。

最新宣布的智能蓝牙4.1标准因为智能、低功耗、高连接速度的特性将适合用在许多新兴设备上,包括蓝牙耳机、智能锁、个人健身设备……而且提高是整个软件层面上的,现在从4个方面讲解:

1. 蓝牙4.1版本的升级,可以避免尽可能多的干扰,更好的支持LTE。
2. 不用用户干扰也能让蓝牙自动实行更好的激活、睡眠控制,比如当你走进浴室时,健身设备会自动决定是不是要唤醒跟踪功能了。
3. 批量数据可以以更高的速率传播,当然蓝牙标准依然是一个低速率的传输标准,你不能指望它马上支持高速传输流电影,但健身设备中的各种长期小数据流传输是大有进步的,比如健身追踪App时只需20-30秒就够了。
4. 辅助开发者进行创新开发。新版本的蓝牙让各种设备从之前的外围设备正变成一种Hub中心,之前是所有设备连接到智能手机或平板,因为后者有“大脑”;现在是各种蓝牙设备自己也开始成为“大脑”,比如你可以直接用智能手表抓取你的重量数据,然后在手表屏幕上显示数据,当然你喜欢的话也可以传输到智能手机上去。
04-46-51-56.jpg

最后

往日的Bluetooth都是点对点进行通讯,但是4.1是站在把所有设备都联网的出发点上研发的。举例来说,有一个无法连上因特网的蓝牙设备,只要经由Bluetooth 4.1则可直接利用IPv6的无线网络连上云端进行通讯,同步账户或者应用程序资料。智能蓝牙作为一个低功耗协议,完全适应IPv6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所以就要看芯片厂商如何帮助蓝牙设备增加IPv6的兼容性了,

一般芯片厂商开始调整底层硬件时,设备制造商会纷纷推出各种支持蓝牙4.1的设备,所以不久后你可以看到各种OS和设备开始升级,只为支持这个标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01:35 , Processed in 0.01713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