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535|回复: 1

vSCiO:扫一扫,物品啥成分全知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9 17: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想知道食物里的营养成分?想知道家里的植物是否该浇水?或是想知道这个放错位的药丸到底是哪种?你也许会想第一种不是有专门的食物秤测量么?那第二个、第三个呢?SCiO的创始人声称:他们的设备可以帮你分析所有的东西,甚至告诉你更多信息。

135630wcbbzb37x7rgz4f8.jpg

SCiO有点像是亚马逊最近推出的Amazon dash购物棒,只需对着物品轻轻一扫,就能在配对的智能手机马上看到分析结果。

从本质上来说,SCiO是一个微型光谱仪。它基于实验室级别的大型光谱仪制造而成,对着物品材料发散近红外线,活跃材料中的分子。通过分析由分子振动反射的光线,就能根据光线的独特光学特征识别,由此确定材料的化学成分组成。让一个化学学的不算很好的人来介绍光谱仪原理真是要疯了,细节大家就不要在意。

135630adfr71dvboonbzq8.jpg

SCiO通过蓝牙4.0和配对的iOS 或Android应用连接,扫描后的数据会上传至云端,同时算法会实时处理数据。只要几秒钟,结果就会出现在手机上,快捷方便省事。

据Consumer Physics,这家总部位于特拉维夫市的公司表示,最初允许SCiO分析食物、植物和药品。如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所述:

这个食物应用汇显示大概的营养价值(如卡路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为各类食物分析其质量、成熟程度和损坏度,包括奶酪、水果、蔬菜、调味酱、沙拉酱、食用油等。SCiO也能实时识别和验证药物,通过反复比对药品数据库来确定药物的分子组成。另外,分析植物的水分含量、提醒用户浇水时间,SCiO也不在话下。

为了使SCiO功能更强大,公司准备提供应用开发套件,这样第三方开发者才能利用SCiO开发自己的应用。而这些应用可以极大扩展能被分析的材料种类,如设计师所言,SCiO应该能分析任何东西,“包括化妆品、衣服、植物、土壤、珠宝和宝石、皮革、橡胶、油、塑料、甚至是人体组织或体液。”

SCiO由一个集成电池供电,大概续航时间为一个星期,能与iPhone 4S,iPad 3之后的版本以及Android 4.3 以上的设备兼容。Consumer Physics最近也在Kickstarter上发起了众筹活动,179美元的支持者价格即可得到一个SCiO,预计发售时间为今年12月。

135630i09539g32kyu22go.jpg

与SCiO很相似的TellSpec也在研发过程中,虽然它更多被定位于检测食物。只要用它对着食物扫描,就能知道里面含多少热量,比SITU智能食物营养秤要方便携带。

135630e4ggx8fqz7r661wr.jpg

笔者觉得SCiO的应用场景真的很广诶,去买衣服再也不用担心被骗衣服材质了,特别是针对我们这种购物小白。买化妆品的话也不用怕被导购员说的一团晕,测测就知道了。这种产品最重要的就是精确度,如果测量结果够精确,买一个用真挺方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06:29 , Processed in 0.01837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