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000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交流] 创客内参第十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0 23:0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创客周边人狗情未了——远程爱抚宠物神器问世‏ via 雷锋网

现在不少家庭都开始养猫养狗,对于主人来说,能够和自己的宠物在一起当然最好不过,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每天还得上班,家里只剩下自己的宠物在家,想他了怎么办?想看看他在干嘛怎么办,我想,养过宠物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吧。


东京创客印象:机器人项目很刺眼‏‏ via 雷锋网

Maker Faire Tokyo 今年是东京第二届 Featured Maker Faire。Maker Faire 的组织方 Make 杂志,将 Maker Faire 根据规模和影响力大小分为 Mini, Featured, Global 等几个等级。全世界目前只有2个Global Maker Faire,以及6个 Featured Maker Faire。除了Maker Faire Tokyo,在日本还有其他城市(比如山口市 Yamaguchi)都有申请和举办 Mini Maker Faire。在日本国土面积如此小的一个国度,对创客精神的崇尚可见一斑。


用自己电脑模拟流体流动‏ via 煎蛋

今天,好莱坞的技术已经能相当完美地模拟出雪与水的流动过程,甚至某些大型游戏也能把这两者做得极为真实。只不过,好莱坞模拟的过程需要专业软件和图形工作站的完美契合,而大型游戏则会吃光你的CPU和内存。因此,对于影视制作人员来说,花个半天到一天的时间渲染一帧画面也不足为奇;另外,诸多大型特效制作公司购置设备的计算能力甚至要强于NASA。


ATOMS:内置了各种传感器和马达的积木 via 极客范

积木,这种蕴藏着无限想像力的简单益智玩具,放在智能时代应该是什么样子呢?请叫我ATOMS。ATOMS是内置了各种传感器和马达的积木,小朋友可以充分发挥想像力结合其它配件组装成各种有趣的玩具,并通过支持Bluetooth 4.0的设备控制其速度和方向。制造它的Seamless Toy Company刚刚获得种子期资金260万美金,此前它还在Kickstarter上筹得约18万美金。


创客作品DIY一辆自己的 “赛格威”平衡车!‏ via 果壳

“赛格威”平衡车看来神奇,但你有没有发现它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呢?拜最新科技所赐,关键零件都可以在淘宝上直接买到,而控制程序也可以查阅原理自行编写。拥有自己的平衡车,其实非常简单。


电动滑板车升级版 via 做做AI,造造人

这是一款四轮蓝牙控制动力的电动滑板。


暴力改造电动窗帘 via 极客工坊

家里的灯都是统一315M EV1527控制的。遥控窗帘一直用单独的遥控器,433M的,是独有的编码格式,操作极为繁琐。单纯换接收模块解决不了控制问题。直到最近用BroadLink改装了双频“小兔子”学习代码后才算勉强统一了控制,还是让我耿耿于怀。 言归正传,下午定制的遥控芯片到了,这批是默认高电平的,专门用来改窗帘。


手机信件提醒 via 极客范

每当你收到新的信件的时候,手机信件提醒会自动发给你一条信息。我高三的时候,整个春季都在等待大学发来的录取信息,每天紧张兮兮地跑到邮箱那里查看好几次生怕错过,至今记忆犹新。每次走向邮箱的路上我都悬着一颗心。打开邮箱的时候心跳的特别快。结果里面什么也没有。一小时后,我又会重复这个过程。我总在想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解决这种伤脑筋的与收信箱斗争的问题。最终我找到了方法,可惜已经是两年后了。但是这个设备我现在用着也很方便,而且现在你也可以做一台,以后就不用为收信操心了。


蓝牙智能车锁—BitLock via 筑梦创造

BitLock是一款蓝牙智能锁,把用户从钥匙中解放出来。Bit Lock上的蓝牙可以自动检测智能手机上的APP,一旦配对成功,只需点击APP上的按钮即可解锁。同理,锁车的过程也与解锁流程一样。


DIY干洗香波 via 果壳

使用干洗香波的过程有点像变魔术:先把香波瓶身摇一下,在距离头发30CM处喷到头发上,你会瞬间发现自己变成白发魔女了,就好像染白头发一样。用发刷梳理头发(尤其是靠近头皮和颈部的头发),等个5~6分钟,用梳子梳过后白色消失,真的会发现头发不油了,能马上把头发变得很蓬松。有时在漫长的飞行和旅行中没有时间洗头,有时候由于受伤、疾病无法进行正常洗浴,或者参加户外活动时无法得到足够热水……以上种种情形下,干洗香波就能派上用场啦!


超轻粘土的指挥家叮当猫 via 果壳

一位有爱的妹子做的粘土泥塑。


经验分享Arduino 调用GY-86模块上的MS5611芯片经验分享 via 极客工坊

最近刚开始研究IIC的一些东西,把研究得到的成果给各位遇到同样问题的网友分享一下~


利用1602和1302实现定时器 via 极客工坊

常常听到老妈在做饭时说“开锅15分钟后叫我一下”,为何不做个定时器,来提醒老妈呢?结合前面学习的知识,再加上1302时间模块,我决定自己做一个。


好书推荐树莓派的10个最佳资源 via 极客范

用一台树莓派可以做什么?如果还没有找到答案,你是时候要从线上或者线下的资源寻找一些想法和项目,来帮助你将树莓派的潜能完全发掘出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2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0 23:05:21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3
发表于 2013-12-23 18:59:33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6 01:15 , Processed in 0.01512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