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9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创客马拉松”在宁落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3 11:1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南京日报讯    12月22日下午,为时54个小时的全球创客马拉松南京站在建邺区新地中心大厦59层落幕。此次大赛汇聚了来自全国的23支参赛团队,110位80后、90后创客选手,其中超指向音箱“传音入密”等10个现场完成的项目获大赛优胜奖。据悉,全球创客马拉松活动于今年8月由雷锋网发起,此前分别在深圳、上海、北京举行,南京是全国第四站。

  据介绍,“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maker”,是指不以营利为目标,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全球创客马拉松是国内唯一专注于硬件或软硬结合的开发者比赛。该活动将程序员、设计师、硬件爱好者等各类型创客聚集在一起,以小团队合作的形式,在54小时内充分发挥创意、自己动手动脑,进行马拉松式的持续开发活动。

  此次全球创客马拉松南京站由雷锋网、科学美国人中文版《环球科学》、第一财经、众筹网联合主办,小米科技、南京河西CBD管委会,南京新城科技创业引导资金有限公司、睿创空间承办,南京创客空间、极客栈协办,主题是Make life better(让生活更美好),旨在鼓励大家发挥创客精神,围绕生活中出现的各种不便,利用新的技术和工具来提供解决方案。

  南京河西CBD相关负责人介绍,建邺区始终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创新创意环境,全力构筑鼓励创新创业的成长平台,并发起设立了规模4亿元的科技创业引导基金,加快建设一个科技创业加科技孵化加专业投资孵化的服务体系。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建邺区将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突出金融与科技文化和创新创业的融合发展,支持有条件的创客申报南京321创业人才,并搭建适合创客创业的生态环境,切实解决创客项目、创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6:31 , Processed in 0.01468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