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1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Thinklabs 听诊器 倾听内心的声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16 09:49: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和其他设备相比,貌似听诊器已经有很长时间没什么创新了。美国科罗拉多州的Thinkslabs Medical公司最近就把高科技应用在了听诊器设备上。该公司发布了一款数字听诊器,通过电子化放大技术,将胸腔发出的声音扩大了100倍,而且还可以通过一款手机应用分析相关音频。

这款听诊器的名字叫The One(见下图),它配备了一个电子屏幕,可以显示电量、音量、以及声音频率。该听诊器的耳机接口是标准的3.5mm插孔,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耳机。当然,The One的标配设备硬件里面也提供了一套耳机,而且其耳机接口也是充电端口,根据使用频率,The One听诊器每周需充一两次电。



Thinklabs Stethoscope 应用目前支持iOS,安卓,Mac,以及PC等设备。医生可以录制音频,也可以选择性地过滤部分声音,这样在某些特殊环境下,医生就能更好地收听到病人器官的声音。不仅如此,医生还可以放缓或单独抽取出某些特定的声音,与其他医生分享记录,共同研究病情。

目前,Thinklabs Medical公司还有一款独立的应用iMurmur。利用这款应用,用户可以自己收听不同类项的心脏声音的录音样本,并和那些病情相似的录音记录进行比较。另外,该公司还提供了一款桥接设备Thinklink,将移动设备或计算机与听诊器连接在一起,如下图所示。



The One听诊器目前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基本款售价为499美元,豪华版(采用的是Beats品牌耳机)售价为799美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06:26 , Processed in 0.01982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