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000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活动通知] 西安创客空间“科技装扮空间”活动第一季----卫生间状态显示设备方案征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9 18:2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为了营造西安创客空间的科技氛围,充分发挥和展示创客们的才能,空间特举办“科技装扮空间”的系列活动,通过对空间实际遇到的问题,发动大家一起来制定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问题的解决,将空间打造成一个随处可以看到智慧闪光的开放平台。

       第一季的主题是“卫生间状态显示设备”方案征集。

       问题来源:由于空间的活动场所在二楼,而卫生间在一楼,每次去卫生间都要下楼碰运气,如果有人就要等待一段时间,这样比较浪费时间,所以希望有一个可以在二楼能够显示卫生间状态的设备来解决此问题。

       实际状况:一楼卫生间要使用时必须先打开灯照明,然后插上门上的插销,可以以此为触发条件。

       方案要求:在一楼卫生间设置传感器确定卫生间是否有人正在使用,在二楼的醒目位置有一个显示设备来显示卫生间的状态,两处最好使用无线方式来传输状态信号,能上传到物联网最好(此为附加功能,可以不实现),显示设备形式不限,但要求不要只是显示“有人”和“无人”,可以加一些创意或动画显示,让人感觉很有意思。

       实现形式:创客们根据上面的要求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单人参加,也可以在群里内根据机械、电子、外观设计等专业需要发起项目召集人马组队参加。首先需要项目的方案计划书,在计划书通过后,要完成产品的制作。

       计划书要求:要求以PPT格式列出方案的原理或示意图,元器件清单,成本清单。

       方案实现: 空间邀请几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创客作为评委,从方案趣味性、可实现性、性价比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优选出一套或几套方案进行投产制作。

        费用:方案实现所需费用全部由空间管理层负担。

       方案提交截止日期:由于最近为工作族的年底总结季和学生族的期末考试季,大家都比较忙,所以方案提交日期截止到2014年1月26日。

       方案提交方式:可以前往空间当面交流提交(推荐),也可以发送到邮箱:xianmaker@qq.com
       联系QQ:1129865011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3-12-31 17:09:29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14:04 , Processed in 0.01688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