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1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妥协”是可穿戴设备的出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7-15 11:40:3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Android Wear的问世给人们来了全新的体验,这也许是让智能手表风靡全球的契机。随着可穿戴技术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不得不像面对微软和苹果设备的分歧那样,做出选择。

Windows 8 操作系统的著名设计特点是“没有妥协”,它希望统一包括平板、笔记本以及台式机等设备。这意味设计一个界面来处理键盘、鼠标,触控板和触控笔等输入方式,这一界面也需要适应各种尺寸的屏幕。但苹果却采取了相反的措施,在设计上做了恰当的妥协,分别优化了iPad触控操作和Mac的键盘鼠标操作。



目前来看,在这些设计理念之间的差异和矛盾,导致了WIN 8在传统电脑用户中并不受欢迎,而iPad的销量要远超过竞争对手的WIN 8平板电脑。不过微软称Surface 3的真正对手是Macbook Air。



Surface电脑介于笔记本与平板之间,Android Wear设备同样兼具健康类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手机的一些功能。带有记步、测心率功能,未来还能看到智能手表制造商们会设计添加各式各样的感应仪,来提供更全面的健康信息。为了制作相应的感应仪、电池以及屏幕,会让设备看起来有些笨重。同样,还需要一个界面来让复杂的指令互动变得简单,比如提供路线指引。

另一系列的穿戴设备,比如Jawbone UP腕带 ,整个设备已经简化到只剩感应仪和无线功能了。这些设备使用起来更加舒适,电池寿命更长。随着市场的扩大,感应仪售价会越来越便宜,体积越来越小,生产成本也越来越低。



究竟哪一种策略更适合当下市场还有待观察。人们会在手腕上佩戴一个和手机功能一样的设备吗?会不会选择比如监测健康状态等具有特定功能的设备?还是会不顾形象,一只手腕戴智能手表,另一只手戴着带有各种感应仪的设备?

苹果的iWatch应该会在今年十月发布。谷歌推出了 Android Wear和Google Fit,而苹果显然想推出自己的一款智能手表,还有Health健康应用来从各种设备中记录数据。这两家公司又会选择什么样的路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30 01:16 , Processed in 0.01970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