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8759|回复: 0

类似于Glass 可检测糖尿病的pupillometer可穿戴原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30 16: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由台湾交通大学和台大医院科学家组成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发了用于检测糖尿病前期症状的pupillometer原型,这是一款类似于Google Glass的可穿戴眼镜,当用户佩戴之后通过对瞳孔半个小时的测量,将会测量涉及瞳孔直径和响应时间的10项生理特征,并通过详细判断5项参数来确定用户是否患有糖尿病的症兆。目前医生主要观察消化速度、心率和血压的变化检测糖尿病自主神经系统的神经病上,但这在初期诊断过程中非常困难。

30_1jS5UWQgb.jpg_w600.jpg 30_1jS5U_gwc.jpg_w600.jpg

台湾交通大学的Mang Ou-Yang表示:“与现有的诊断技术比较, pupillometer是一更加可靠的,更有效的诊断糖尿病自主神经系统的检测手段,能够在患病早期提醒用户,减少不必要的后期费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04:03 , Processed in 0.02138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