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8729|回复: 0

八个新技术向你描述触手可及的未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5 10: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说到未来技术,人们脑海当中首先想到的可能是会飞的汽车或者是移民火星这样的情节。虽然那样的未来距离我们似乎还非常遥远,但我们也并不应该忽视如今科学技术的发展。那么有哪些技术将能够起到塑造未来的作用呢?有国外网站日前就对此进行了盘点。

1.电池

110433812.jpg

电池技术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并没有得到多大幅度的发展。不过随着电动汽车的流行以及手机普及度的继续增加,科技公司都纷纷在电池技术研发上投入重金。因此,电池技术的巨大进步最早在明年就会出现。

最近问世的一项技术或许会让我们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看待电池。uBeam可以在空中传输电能,就像是Wi-Fi传输数据一样。虽然仅限于同一房间,但大多数设备只需加入一块5mm的附属物便可兼容该技术。

科学家们还研发了可使用水气、声音甚至是尿液产生电能的电池。这些技术成果在未来或许就能让我们不必再给手机充电了。

给手机充电如今还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但这方面也存在一些新的技术进步。StoreDot是一款售价20英镑的充电器,它能够在半分钟的时间里给手机充满电。这款充电器预计会在2016年上市。

2.智能连接

110433817.jpg

能让设备彼此交流的技术如今已经不新鲜了。没错,智能家居领域正在经历着一次蓬勃发展,但这只是个开始。

现在,你的家已经智能到可以根据手机或汽车的位置了解到你现在在哪,并对屋内的空调、照明或音乐系统进行调整以准备你的归来。就连你的洗衣机也智能到可以在你需要的时间来洗衣服。但是,这些目前还都需要编程的帮助。

Nest这样的智能恒温器就让我们了解到了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方向。这些设备将很快能够计算出我们的需要,甚至是在我们自己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之前。家中甚至外围的一切都将能够有条不紊地独立运行,而无需我们的任何干预。无论是自动驾驶汽车载着我们上下班,还是无线支付各种花销。

3.3D打印

110433819.jpg

另一项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的技术就是3D打印了。目前,大多数3D打印机基本上只能设计和制作塑料材质的部件。虽然我们还看到了飞机发动机金属零件甚至是房子的3D打印,但这项技术在未来的能力将远不止于此。

科学家最近的研究成果让人类肝脏的打印可以很快变为现实,由于可以匹配患者的DNA,因此不必担心移植后会出现排斥问题,用户因此也不必终身服药以确保自己的身体可以接受新的肝脏。

随着3D打印机原材料的种类不断丰富,诸如有机食物、金属和柔性塑料都能够开启新的可能。化学家们目前正在研发一种使用基本材料来制作几乎任何东西的机器。试想一下,未来的每一个家庭当中都将存在这样一台设备,而它所需的材料就和现在的水一样普遍。用户需要做的只是从互联网上下载各种各样的设计,然后便可随心所欲地制作出几乎任何东西。

4.医疗传感器

110433820.jpg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包括心率监控器在内的健康追踪传感器开始出现在手机和手表这样的装置当中。而这只不过是个开始而已。在未来,科幻电影当中才有的多用途仪将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我们未来的手机、智能手表、甚至是皮下植入物当中将会存在一套完整的健康追踪套件,让医生可以持续地对患者进行追踪,并立刻对任何需要作出反应。

举个例子,糖尿病人将可以通过更加简便的方式来对自己的血糖水平进行持续地监控,而不必像现在这样去扎手指。又或者说,当你饮食过量并对心脏造成负担时,你的医生可以知道这一点,并向你发出提醒。由于未来的医生可能只是软件而已,你还能控制反馈的等级。

下一步就是对于身体的反馈和影响了。科学家已经研发出了一种只需产生几摄氏度的变化就能改变整个身体体温的小装置。在未来,我们或许就不再需要空调了。

5.人工智能助手

110433821.jpg

在未来,我们看待Siri、Cortana和Google Now这些虚拟助手的方式会和我们如今看待几十年前的计算机一样。所有的科技巨头如今都投入到了人工智能助手的研发当中,这不仅可以帮助智能家居的发展,或许还将取代谷歌成为互联网搜索的中枢。

谷歌收购了人工智能移动信息助手Emu,苹果据传也在研发可以充当用户“第三只手”的桌面版Siri,而微软想要让Cortana像真正的助手那样工作。它们虽然还将经历很长的发展道路,但有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大投入,它们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变得更加真实。

Cyc是最近发布的计算机智能系统,但在过去的30年里,它都在秘密地进行着学习。结果就是,它可以从一个人的字里行间当中搞明白他的言外之意。

6.虚拟货币

110433827.jpg

用虚拟货币取代真正的货币将对金融产生巨大影响,而这已经发生了。比特币提供了一种匿名的在线购物方式,但该领域的发展并不仅限于此。PayPal让非接触式支付变得更加轻松,人们不必拿着钱包,仅凭智能手机便可以来买东西。同样的,这种转变并不仅限于此。

众筹是一种正在影响商业领域的新型模式。发明者不必屈从于他人也能够让自己的项目变为现实。

订阅支付也是一种值得注意的模式,当中打头阵显然是音乐产业。用户在每月支付一定的订阅费用之后便可以享受到音乐库当中的歌曲。

7.纳米级制造

110433835.jpg

在分子级的水平进行物体制造是业界的下一场革命。这能让可对不同分子进行响应的材料成为现实。比如说,通过这种技术制作出的人工药物可以识别特定病毒,并使之变成惰性。

纳米机器不仅能在医疗领域发挥巨大影响,现实世界对于这种智能材料也存在很大需求。有了这种技术,制作出具备自我修复的材料将不再是件难事。

纳米传感器具备非常大的价值,这是因为他们能够对外部元素(比如光线)做出反映,并只会在需要的时候才开启相应的机器。因此,光传感器只会在光线变暗的时候才会开启你的走廊灯。

具备自我复制能力的纳米机器人有能力成为医疗健康的未来。这些位于人体内部的小装置可以对健康系统进行人工管理,并在宿主自己知晓之前就对问题进行修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3:52 , Processed in 0.02497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