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086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rduino小白自学教程001——arduino的前世与今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7-21 17:12:2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爱因斯坦曾说:每件事情都应该竭尽可能地简单,而不是简单一点。网上已经有很多Arduino的入门教程,但是很多教程不是完全从一个新手的角度来写的,而且也是缺乏了一个学习的连续性(很多教程上一节和下一节是没有关联的),给新手多一个选择吧。此文只适合从零开始的新手,因为真的写得不能再白了,所以有基础的友友看起来会很烦人,有什么写不对的地方老鸟请轻拍砖,这个教程作为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大家多多分享自己的使用心得和教程。

历史
在好远好远的意大利,有这样的一群学生经常抱怨找不到便宜的和简单易用的控制板和制作他们的互动作品和控制他们的机器人。于是神般的老师们就发明了arduino!为简单易用而生!由于它的易用性收到世界各地的电子爱好者青睐,arduino就在世界各地流窜繁衍,终于前几年也流窜到中国,然后就开始慢慢的繁衍起来了。

好像狗一样,狗有大种狗,狼狗,有小种狗,吉娃娃。Arduino也不例外,arduino中的“大种狗”就叫Mega2560,“小种狗”就叫mini,那最常见的狗叫什么呢?旺财?NONONO!它叫UNO(为什么不叫UFO^^)。当然啦除了以上几种“狗”,还有其它种类的变种狗哟!
有比mini大点点的但是带下载电路的Nano狗狗,有自带蓝牙的BT狗狗!带“手机”(zigbee)的Fio狗狗等等,什么还有?据不完全统计各种变种arduino已经超过几百种,主要是面向各种不同的易用,例如面向穿戴式的LilyPad,面向机器人的Robot,还有一种在老外的制作中可以经常看到的Boarduino采用全直插,主要和面包板配合使用。arduino狗狗的繁衍力是不是很强,家族是不是好庞大呢?还想了解多点各类的arduino,详情可以查询官网https://arduino.cc/en/Main/Products


学习arduino之前我觉得我们必须弄清楚一个问题,arduino到底有什么用,只有知道了它的用处,自己心中有个应用作为导向,这样会事半功倍!那么arduino能干些什么事情的,其实我们可以这样简单的理解为,arduino是一个CPU(只不过是低级一点的),是一个大脑,只要跟外围电路配合上,就能做出各式各样的易用出来,例如我想弄一个通过手机蓝牙控制家里的电灯,例如我想弄一个终极红外遥控器控制家里的电视,空调,家庭影音等。例如我可以做一个扫地机器人,例如我可以做一个提醒我自动浇水的浇水或者是缺水,自行浇水的装置。市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桌面式开源3D打印机和四轴飞行器所用到的主控都是arduino!
噢!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Arduino还能更强大点吗?除了能帮你自动发微薄这些小事,我是不会告诉你外国有些爱好者已经用arduino做成了无人飞机,甚至是卫星,arduino可以说是无所不能,你还在等什么,你再不学就奥特曼咯!~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3-7-28 00:53:44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3
发表于 2013-8-3 16:34:18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30 01:16 , Processed in 0.01823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