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3110|回复: 0

上海创客嘉年华精彩大盘点 未来从未如此触手可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30 22: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0月18日-19日,数以万计的创客以及科技爱好者们聚集在创智天地,共同参与了第三届创客嘉年华,现场异常火爆。上海创客嘉年华已经成为全上海最大型的创客盛会。
  创客文化在此强势生长
创客届的领军者DFRobot这次已经是连续三年联合创智天地举办创客嘉年华活动了。
现场DFRobot展出了与Intel合作的P.e.t.bot家庭监控机器人。机器人张开四肢后可以全向移动,适应各种复杂的地形;收起四肢时,它能伪装成任何桶状物体。此外,它还具有图像识别、动态路径规划、脸部识别和家庭云监控等功能。

精彩紧张的DFRobot机器人大赛 ,小盆友的最爱。
DFRobtot焊接工作坊和虫虫机器人工作坊
  
Intel展台,科技界的大佬就是大佬,人满为患啊!
“小玩意·大梦想 “Intel在这次创客嘉年华重磅推出的Edison。个头仅比邮票稍大,但集结了包括:高性能的运作、高耐久性、一系列的I/O端口和大量的软件支持等强劲功能。
可自主调节运行状态的智能大棚,通过将Edison作为网关,智能农场设备可在温室大棚中部署光强、温度、湿度等传感器。大棚可以自动保证棚内的恒温、恒湿、恒光状态,达到最佳的培育效果。
Autodesk携Instructables也为小朋友带来了许多可以参与互动的有趣项目。Instructables可是全球媒体娱乐和创意产业巨头Autodesk旗下的国际重量级创客网站。
   
Instructables展台,萌萌哒机器人~
大小朋友们坐在Instructables展台,玩得不亦乐乎。
今天的创客嘉年华,依旧少不了各路3D打印机,看看这么多精彩的3D打印机。全部用3D打印的模型哦~真是惟妙惟肖~
   
左手是玩乐,右手是学习
在嘉年华六个互动区域中,到处能看到带来自己新奇项目的创客们和前来参加活动的观众们一起“玩”,共享科技带给生活的改变和乐趣。

创客嘉年华,不仅是由那些充满创意又赋予行动的创客们所完成的各种新奇有趣的项目所构建起来的游乐场,也是一个适合家庭和个人前来游玩并体会动手制作乐趣的主题游乐园。

本次活动为了给小朋友们准备,可谓煞费苦心。DFRobot专门开设儿童区,展出了巨型的焊接板动物园,和一堆萌化的粘土机器人。
儿童区的展位现场用3D打印制作的机器人,充分体现了3D打印机作为一件创新工具“所见即所得“的优越属性。
甚至还贴心地把较难懂的开源硬件,用简单明了的案例表现出来。
天南海北的创客,那些让人难忘的作品。
六个互动区域中,到处能看到带来自己新奇项目“献宝”的创客们,与前来参加活动的观众一起“玩”,共享科技带给生活的改变和乐趣。
文传民 资深创客 作品:机器蛇和狗球发射机。
Harry 资没有很深创客 作品:Multiplo机器人。
Lucio 来自巴西的创客 创建了Xinfab,关键字:CNC, 3D打印,激光切割。
王正 王大师Master Wang、Swanglei 作品:Dreammaker Overlord 3D打印机
初生的牛犊,年轻的小创客们。来自温州中学DF创客空间的同学们:Wifi视频小车、手机语音控制小车、遥控小车、摇晃就会变色的创意瓶
严泽远 资深创客 再一次非常有诚意地带着所有展品,在嘉年华现场摆开『辉光钟之家』作品展。

为创客实现梦想的孵化器
落户在创智天地,专注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超短期、细胞型企业的创业服务平台InnoSpace。在本届创客嘉年华上,幸运的看到了他们孵化项目——新款概念BICI智能自行车。
他不仅仅是一辆自行车,将手机连接自行车,可以用APP进行管理,全方位管理人们的健康状况和身体状态,这辆全球最高科技的自行车价格不菲,绝对是自行车中的劳斯莱斯!

夜晚,来自中国台湾的杨育修为创客嘉年华带来了这部很棒的创客电影《自造世代 Maker》。在露天广场的放映让很多路人骨子里的创客血液同样沸腾。
正如片中所讲人们对「实作」本身的轻视与冷漠造成了现代工艺课和木工课的消失。《Maker》就是要让大家体会「亲手完成」的可贵,创客运动就是要把创新授权给每个人,让普通人都来了解创客的本质及其蕴含的能量。

   今年的上海创客嘉年华,众多创客和业界大腕悉数到场,很多家庭更是全家出动,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嘉年华科普知识、动手体验、做新奇好玩的游戏。期待明年第四届创客嘉年华,感受越来越多的科技带给我们的震撼体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8 12:50 , Processed in 0.01642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