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041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rduino小白自学教程023——红外发射实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7-25 21:38:0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看下我们的红外发射管,哎呀,怎么三个都长得一模一样的,那究竟哪个是呢?嗯嗯,从外表看可能都是一样的。但是红发发射管发出红外光,是看不到的,所以我们可以做个点灯实验。不发光的就是红外发射管。
硬件连接:Led灯,串一个1K电阻,正极接到+5V,负极接到数字脚3上。程序如下:点击编译下载,最后轮流插上上面那三个led,找出不发光那个led,就是红外发射管。(另外两个LED分别是蓝光和七彩)
int led = 3;void setup() {                  pinMode(led, OUTPUT);}void loop() {  digitalWrite(led, HIGH);     delay(1000);                 digitalWrite(led, LOW);     delay(1000);              } 好了,现在相信你已经找出红外发射管了。下面我们开始红外发射管的实验了。大家还记得,我们上节做的红发接收管接收到遥控器“CH-”的键码是多少吗?没错就是FFA25D!我们用红外接收管发这个红外编码出去吧!硬件连接:红外发射管,串一个1K电阻,正极接到+5V,负极接到数字脚3上。(一定是接到数字脚3!因为这个是红外发射库里面设定了,否则实验会不成功) 程序:#include<IRremote.h>IRsend irsend;void setup(){   pinMode(13, OUTPUT);}void loop() {      digitalWrite(13, HIGH);//用作指示灯      irsend.sendSony(0xFFA25D,32); // 这个就是你要发射的红外码      delay(1000);      digitalWrite(13, LOW); //用作指示灯      delay(1000);       } 好了,如果你有两个Arduino板子的话,一个做发射,一个做接收,就能看到实验结果了。(发射那块板子我用手机电池供电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3-7-28 00:52:14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3
发表于 2013-8-5 11:09:10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30 01:11 , Processed in 0.01546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